奇瑞发动机怠速多少(奇瑞发动机怠速多少转正常)

车上了年纪常会出现抖动的问题,整理出来一辆12款瑞虎怠速抖动的素材,希望会老车车主提供点维修思路。


车辆奇瑞瑞虎是12款的,前阵子车辆出现怠速抖动严重的问题,车主反映这辆车当时抖动的很厉害,怠速状态下在外面可以明显看到车辆抖动,坐在车里抖动震得身体都不舒服,方向盘震手,车主用手机下载的测抖APP检测抖动高达6300多,次振直接到了2.4万。


车主将数据发到群里,我们工作人员对车辆状况进行分析,这辆车的音测转速线和振测转速线都很平稳,说明发动机不存在怠速不稳的情况,基本排除火花塞点火线圈问题,基本把问题锁定在了悬置系统,建议车主去检查机脚。

车主到4S店检查和维修人员说明情况,维修人员检查机脚后发现左右两个机脚已经老化破损,在更换机脚后,车辆恢复正常。车主再次用手机上的测抖APP检测抖动见到了350在正常范围内,问题解决。


一般老车存在怠速抖动大的问题,从几方面考虑,首先看故障灯是否亮了,如果亮了可以直接去查故障码了,比自己分析要准确快速的多,一般也是传感器出了问题。

如果故障码没亮,检查车辆是否存在怠速不稳的问题,例如观察转速表指针是否晃动,怠速的时候观察机油尺的抖动,以及可以采用断缸法逐一检查火花塞,另外看下正时皮带和涨紧轮是否有旷量磨损等问题。

如果发动机运转正常抖动相对较大,这种时候主要看下机脚,像上面这个案例一样,一般大范围怠速抖动大概率是由机脚引起的。此外除了机脚,还建议查一下电子扇,是否存在抖动,电子扇上一般都有配重块,配重块丢失后,或者电子扇质心不稳会在工作的时候产生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