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手板什么意思(3d打印手板是什么)

会议主题:3D打印工业应用技术论坛[手板及精密零部件分论坛]

会议地点:深圳会展中心5楼 茉莉厅

拟邀演讲单位:3D Systems、联泰科技、铂力特、Envision Tec、马路科技等

手板亦被称为“首板”,是指在没有开模具的情况下,将图纸(3D立体模型图)设计好了之后需要通过3D打印或者CNC加工先做一个样品出来检测一下外观以及功能结构,装配是否吻合,功能是否达标,参数是否符合要求等,从而达到避免直接开模不好修改以及节约成本之用。目前的主流是采用数控机床制作的CNC手板,而采用3D打印制作手板在目前是比较前沿的。

3D打印手板 VS CNC加工手板

相较于传统CNC加工,3D打印手板更精准、更省时、更省钱,可加工各种复杂曲面及异形结构,可及早发现设计和制造中的错误,进而缩短产品设计周期。二者之间的对比可详见于下表:

3D打印手板的步骤

在手板制作成型中,立体光固化成型即我们所说的3D打印技术就是以光敏树脂为原料,采用计算机控制下的紫外激光,以预定原型各分层截面的轮廓为轨迹逐点扫描,使被扫描区的树脂薄层产生光聚反应后固化,从而形成一个薄层截面。当一层固化后,向上<或向下>移动工作台,在刚刚固化的树脂表面布放一层新的液态树脂,再进行新一层扫描固化。新固化的一层牢固地粘合在前一层上,如此重复至整个原型制造完毕。

SLA手板模型的加工工艺流程

SIMM工业级3D应用方案展区带来哪些启示?

相较于传统的CNC加工方法,3D打印技术大大加快了手板的制造,缩短了产品的设计周期。

深圳机械展作为聚集行业信息、展开产业对话的高层次互通交融平台,SIMM2018展会期间同期举办的工业级3D应用方案展区将联合众展商以及领先企业代表,在展览展示和观点分享方面,展开多角度、多层面、详尽细致地探讨、分析和交流,为制造业带来创新的观点。

■ 中外知名展商共聚一堂,诠释展会的核心,行业的焦点

2018年第19届深圳机械展(SIMM)工业级3D应用方案展区将汇聚3D Systems、Stratasys、Envision Tec 、博泰、联泰科技、马路科技、光韵达、EOS、OPM、Creaform、宝力等众多国内外3D打印品牌展商,针对手板行业的实际需求及未来发展的趋势,带来最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制造业提供最新的样本展示和解决方案。

其中,上海联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UnionTech)作为行业内领先的3D打印设备商,通过十余年来在3D打印行业的努力耕耘,目前拥有国内立体光固化(SLA)3D打印技术较大份额的工业领域客户群,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 60%。2018SIMM展,UnionTech将带来应用于手板行业的SLA 3D打印机,并展示其领先的可变光斑技术,为实现企业技术研发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 精彩会议:3D打印在手板及精密零部件制造业的应用

相较于传统行业,3D打印手板并没有获得市场广泛性的接受和应用的空间,在实际的应用和操作上,仍然还有许多不甚了解、不够明确,或未能完全认知的节点、难点和误区。

为此,SIMM2018展会期间举办“3D打印工业应用技术论坛[手板及精密零部件分论坛]”,特邀国内外3D打印行业在精密零件和手板打印技术上业有所专的设备制造、打印服务的厂商,围绕3D打印在精密加工、特型制造等生产领域的应用技术,展开多角度、多层面、详尽细致地探讨、分析和交流。

要点内容:

3D打印在手板及精密零部件制造业的应用现状及前景

3D打印在手板及精密零部件制造业的应用中存在难点,如何解决?

3D打印在手板及精密零部件制造业的应用案例分析

长按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