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发动机能跑多少公里(车子发动机能跑多少公里)


其实发动机带负荷运行,还能开多久。在这里面的变量太多,那么首先是汽车的重量,因为汽车的重量,在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汽车的负荷,而其次是汽车的速度,那么在低速行驶和高速行驶的情况下,其实发动机的负荷程度又是不一样的。那么在燃油充足的基础上,我们只要可以同时保证润滑理想并且工况理想的话。



那么发动机保持稳态运行,那么跑个百万公里是可能的,但是要知道现如今的内燃机即便正常使用不断面临熄火和启动过程,其实也就等同于不断的冷热交替,那么跑个60万公里问题都不大,那么在不熄火并且屏蔽掉冷热循环的状态下,发动机寿命就会更长!



那么汽车发动机的保养周期,就一般而言,我们按照行驶里程为5000公里左右,一般按照工作台时,是100小时左右,因为如果连续工作,而且处于最优的工况,就可以延长至150小时左右,那么这样算来的话,我们连续行驶六昼夜是可以的,这也是理论算法。那么出租车可以昼夜不停地运行。



而且保养维护周期都远远超过普通汽车。那么影响发动机寿命的因素其实主要是:进气和润以及冷却等系统。首先的话,如果进气系统故障,就会造成发动机燃烧室损伤,从而影响发动机效率。再比如空气滤清器,一般1万公里应清理,而2万公里应更换。



其次呢,一般润滑系统故障,就会造成各个部件连接外磨损,甚至影响各连接件的紧密程度,直接影响发动机的工作。那么润滑油一般是5000公里就应该换一次。最后,那么冷却系统故障,就会导致发动机无法散热,从而造成开锅和拉缸甚至抱瓦等,然后发动机直接报废的情况。一般车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受诸多因素制约,因为其变数是很大的。



那么在所有条件都良好的状态下,发动机磨损主要就集中在刚启动的一两分钟内,或许因润滑油没很好的到达各处,那么冷却状态各零部件配合间隙都比较大等因素,那么机体各处磨损比正常使用时要大很多。所以也就是说一直正常的持续行使时其磨损反而是极小的。



那么当然,因为润滑油会随着高温加上尾气渗入以及磨屑的影响其成分,那么pH值就会有所改变,而这也直接改变润滑效果,那么这就突出了油品的重要性。而车辆使用中急加速,甚至超负荷就也是发动机损坏的根本原因。那么发动机耐久度测试是具有标准的,而不是随随便便的乱尝试,那么根据GBT 19055标准的要求。



我们需要在台架上对发动机完成不同负载测试和可靠性评定以及冷热冲击测试,其实一般这个冷热冲击就是常说到的金属热疲劳,那么负载测试要持续运转发动机500小时以上,而冷热冲击则需要持续运行200小时。



那么在这期间冷热交替是不间断的,而一辆车全部生命周期都可能遇不到的冷热循环次数,甚至都会在这200小时内出现!那么理论上,其实只要有油,那么发动机就可以持续转动,而汽车就可以持续长时间行驶。



那么看一些燃油发电机,甚至持续工作一两天都没有问题。不过的话汽车发动机的工作环境肯定是不如燃油发电机的。因为汽车发动机要在沙尘和大风甚至涉水等环境中工作的情况下,那么长时间运行就可能会造成发动机的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