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气囊电阻多少钱(帕萨特气囊电阻过大)

案例题目:全新帕萨特仪表气囊报警灯和电子驻车制动器故障灯点亮

摘 要:全新帕萨特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外壳接地不良导致仪表报警灯点亮 。

故障现象: 仪表上的安全气囊报警灯和电子驻车制动器故障灯点亮。

故障诊断过程:

1、 使用 VAS5052A 对车辆进行检测,发现网关列表里多个控制单元有故障,其中安全气囊控制单元无法达到。

2、读取各控制单元故障,发现所有故障的控制单元内的故障码都是与安全气囊无通信有关。

如发动机控制单元和制动器电子系统。

3、根据上述各控制单元故障提示,安全气囊控制单元无法达到的故障一般与控制单元供电和搭铁、CAN 总线短路/断路、控制单元本身损坏等故障有关。

(1)检查安全气囊控制单元供电保险丝 SC9 正常,打开点火开关用万用表测量电源电压正常。

(2)拔下安全气囊控制单元插头,打开点火开关, 用万用表分别测量 T100/78 脚、T100/53 脚对地电压为电瓶电压,正常。

(3)关闭点火开关,拔下 J533 插头,用万用表分别测量 T20e/6 脚和 T100/100 脚、T20e/16 脚和 T100/99 脚之间电阻值正常,各针脚无松动虚接现象。

(4)拆下安全气囊控制单元插头,用万用表测量 T100/78 脚和控制单元外壳之间电阻正常。

4、经过上述连接线路的检测没有发现问题,重新查阅电路图,从上图中可以看出,安全气囊控制单元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接地方式是靠自身壳体与车身之间接地。

拆卸安全气囊控制单元。检查接地时,发现连接螺栓接触面有油漆,另外车内铺设的隔音隔热垫窜动,覆在连接螺栓表面。

5、清理气囊控制单元连接固定螺栓接触表面,重新安装紧固后故障排除。

故障原因分析:

此车由于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固定螺栓表面有油漆,使控制单元壳体表面与车身之间接触不良;另外,因车内铺设的隔音隔热垫窜动,覆在连接螺栓表面,造成搭铁不良。以上导致气囊控制单元壳体与车身之间接触不良,使气囊系统打铁不良,安全气囊报警灯点亮。

故障处理方法:

清理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外壳和固定螺栓接触面油漆等异物;重新调整隔音隔热垫位置,重新安装气囊控制单元,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