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飞(猿飞日斩)

大家好,我是小蜘蛛。

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可以说是历代火影中分权最严重的的一位,无论是三代目的前任初代目火影和二代目火影,还是后来者居上的五代目火影纲手,他们手中的权力都远远大于了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

其实对于三代目而言,并不是他不想集权,实际上是他做不到,我们分析当时的背景就能够了解当初的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在执政时期是有多么的艰难。

1.走马上任的猿飞日斩

当年二代目火影和云隐村谈判的时候,意外就此发生,云隐村刚刚好发生了暴乱,对于当时的二代目火影来说他是有能力逃脱的,但是他并没有这样去做,比起自己离开战场,他更愿意守护木叶忍者村未来的希望,就在猿飞日斩准备留下来断后的时候,千手扉间就这样任命了他成为三大目火影。

不过当时内心最不满的就是团藏,由于没有任何的过渡期,仅仅凭借千手扉间的一句话就成为火影的猿飞日斩明显经验不足,加上一开始他对于团藏的信任,导致自己手中的权力逐渐分化,仅仅直属于火影的暗部,也就这样成立了两只不同的暗部,团藏的掣肘,导致三代目一味的忍让,木叶高层似乎成为了火影忍者村最大的阻碍。

2.从云端逐渐的跌落

从初代目火影千手柱间创造木叶忍者村开始,木叶一直以来都是五大国中最强大的存在,即便是后来的二代目火影千手扉间,同样能够在五大国占据最有利的优势,但是猿飞日斩毕竟还是年轻了一点,凭借自己的能力还不足以改变木叶忍者村。

他首先需要做的是守护木叶忍者村,没有了初代目火影和二代目火影的木叶忍者村,其他各个国家的人,自然也就会认为,木叶已经没有了原来的霸主地位,这可能就是高开低走。

不过好在猿飞日斩忍术教授的称号并不是浪得虚名,木叶在他的守护中还是得到了非常好的发展。对于三代目而言能够将木叶发展成这样已经实属不易了。

3.四代目被迫登场

在火之国的一次大名会议上,那是团藏第一次在公开的场合对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开火,指责猿飞日斩没有能够履行好自己作为火影的使命,要求三代目火影依旧辞职,并且自己还推选了三代目火影的徒弟大蛇丸成为四代目火影的候选人。

但是直接被猿飞日斩给否决掉了,他同意提出辞职,但是自己也推选出了下一个接班人,没错那就是后来的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波风水门毕竟还是猿飞日斩的心腹,在他成为火影的时期,大多数的事情还是和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商量着来的。

此外,三代目火影也并没有完全交出自己手中的权力,所以当时木叶还在三代目的意料之内。

4.集权开始,高层隐退

当年九尾暴乱,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为了守护木叶忍者村和自己刚出世不久的孩子,就这样牺牲在了九尾的利爪之下,但是木叶忍者村也因为四代目的牺牲在发生变化。

四代目牺牲之后,猿飞日斩立刻恢复了自己的火影地位,毕竟他之前就是三代目火影,对于民众来说是非常相信他的,并且由于团藏在多次木叶忍者村遭到危机的时候都没有出手,已经逐渐在木叶忍者村失去了威望。

之所以尊敬他仅仅只是碍于他的面子,知道五代目火影纲手上位,泼辣的纲手并不买高层的帐,除了团藏对于纲手来说有点威胁以外,其他的都没有任何的作用,团藏死去之后。纲手的第五代火影可以说是集权非常成功。

综上所述:

对于三代目火影来说他面临的问题是很多火影都没有遇到的问题,首先就是作为自己的曾经的伙伴团藏,他也想成为火影,即便一切早就已经尘埃落定。

但是他还是不满,如果他能够辅助三代目火影猿飞日斩,一个成为火影,一个成为黑暗的火影,那么对于木叶来说何尝又不是另一条新的出路呢?

那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了,对此有不同意见的粉丝们也可以留言讨论。我是小蜘蛛,一个喜欢聊聊动漫,收集手办的爱好者,喜欢就关注我吧,我们下期见!文:小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