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丰田普拉多多少价位(2018款丰田普拉多价格)

近日网上曝出新款普拉多已经被平行进口引入到国内,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该车搭载2.8T柴油发动机,据悉售价突破到了80万级别。

80万是个什么概念呢?比最早的陆巡价格更高,同样也比前段时间进入国产的宝马X5L顶配价格更高,后者最高售价77.5万元,搭载3.0T L6发动机匹配8AT变速器。

看到这价格不禁让人想问,什么时候普拉多比宝马X5还要更高档了吗?且不说两款车型之间产品力的差距,在定位上这两就不是一个阶层的车型,X5L是正经的豪华车,而普拉多在本土市场的定位只是一款非常普通的平民SUV,只是在国内被炒得太过分,溢价太高,但再怎么吹它是理财神器,卖到比宝马X5的价格还要高,着实有些过于夸张。

在产品上,新款普拉多的设计还是我们熟悉的样子,整体看起来粗犷稳重,硬派感十足,但换个词语也可以说它的设计已经比较老气,没有什么新鲜感,只是轮毂等一些细节有一定的调整。

内饰更是与豪华毫不沾边,中控台十分简洁,提供了一个内嵌中控屏,仪表备用甚至还是老式的设计,都不是全液晶显示。动力上搭载的是2.8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500牛·米,匹配6AT变速器。底盘使用双叉臂式前悬+整体桥式非独立后悬设计,可以选装空气弹簧。

如果关注这款车型其实也可以发现,新款普拉多跟此前相比基本没有什么显而易见的升级,只是排放上可以满足国六。

很难说,80万的普拉多还会有多少人愿意买单,同样的价位,应该很多人会毫不犹豫地站队宝马X5L。而且在2020年因排放问题退出了中国市场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国内硬派越野市场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原本这个领域被丰田垄断,基本属于有点小钱的人才能玩得起的高端产物。

但随着坦克300的诞生,硬派越野车不仅走进了平民家庭,开始让更多普通消费者也能实现越野梦。与此同时,坦克300在产品本身上也做出了高度的差异化,有着传统硬派越野所没有的精致与科技,日常用车舒适性也大大提高,坦克300在市场一度供不应求。除此之外,坦克品牌更为高端的坦克500车型也被推入到了市场,根据此前预订情况来看,估计又是爆款,而且这款车的定价顶配不到40万元,也就普拉多的一半。

总而言之,80万买车无论如何这个选择都落不到普拉多头上去,花40万买个坦克500也要比它舒服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