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绿牌车价格是多少(日本绿色车牌)

当我们买一辆新能源汽车时,我们到底是图啥?这个问题想清楚与否将会是你购买新能源最重要的理由。如果你只是为了得到了一个绿牌以此缓解限号带来的出行压力,那么绿牌至上,如果你不会因为限号而产生困扰,只是想要节油,那么就要杜绝续航焦虑。在这样的购买思想指导下,购买一款新能源汽车还是相当容易的。不过有一款车,就让人很摸不着头脑,买它,图啥?

今天书戈看车为大家带来的单车简析就是日产轩逸的混动版车型e-POWER,日产轩逸e-POWER是日产在中国市场真正意义上第一款新能源汽车车型,作为在日本以及海外有着多年发展经验的日产独有混动模式,e-POWER进入国内市场开启了一种新的混动模式。即不能上绿牌的汽油电驱。严格意义上来讲,轩逸e-POWER是纯电车,只是其并非充电,而是用一台1.2L的三缸机发电,因此,轩逸e-POWER与理想ONE类似,属于增程式动力。但是,理想ONE可以充电并纯电不启动发动机行驶188公里,因此可以上绿牌,然而轩逸e-POWER则不行,也不能上绿牌。

如果你只是为了上绿牌购买新能源,那么轩逸e-POWER则与你无缘。毕竟一张绿牌能解决很多问题,可惜轩逸e-POWER做不到。

从省油的角度来看,轩逸e-POWER能做到很省油吗?从其搭载的1.2L自吸增程器来看,其NEDC的综合100km油耗为3.9L,参考实际来看,这款动力的油耗会在5L左右,这与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混动车型相差不大,不过跨级别对比的话,轩逸e-POWER的油耗未必会有亚洲龙混动的油耗低,毕竟丰田2.5L混动底子够大动力够强,车型的动力也更好,轩逸定位紧凑级车型,在这个基础上如若做不到极其出色的油耗表现,那么也显得毫无价值。

其实除了为了绿牌,能达到省油的车型现在很多,纯电动车型甚至不用汽油驱动,那么在轩逸e-POWER14-18万区间,有什么好的电动车可供选择吗?有的,还不少,比亚迪秦PLUS的纯电版有500km甚至600km续航的车型,广汽埃安系列有600km以上车型续航车型选择。同时这些车型的配置更高,底盘调教和静音水平都远超日产e-POWER,这就十分有对比价值了。

而除了纯电动车型,还有混动和轻混车型可供选择,在轩逸e-POWER价格区间,魏牌拿铁DHT可谓是正中下怀,完全相同的价格下,拿铁DHT也能够拿出5-6L的百公里油耗,然而在车型的驾驶品质和配置水平,拿铁DHT比日产轩逸e-POWER高出了不止一个级别,如果书戈去选择,同样是不挂绿牌的低油耗车型,书戈势必更愿意选择拿铁DHT,因为后者几乎从任何一个方面都能完爆前者,实在没有必要为了合资品牌而选择轩逸e-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