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垒之夜的手游叫什么(堡垒之夜手游叫啥)

顺利登顶百国iOS免费榜的堡垒之夜在国内迎来真正的爆红或许只差一个登台亮相的机会了。

在平台移植已经成为常规操作的今天,玩家对于移植游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是否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游戏乐趣?是否针对新平台做了操作上的适配?这些现实问题越来越被玩家所关注,因此高分作移植到其他平台后被普遍差评的情况已是屡见不鲜。

作为当下最热门的一个游戏类型,“战术竞技模式”依靠着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蓝洞在这短短一年时间里迅速崛起。然而就在蓝洞旗下一系列产品还在国内制霸一方的时候,国外市场已经纷纷倒向了原本的类型第二《堡垒之夜》。近期,《堡垒之夜》的制作商Epic Games更是在国外率先发行了iOS版本。那么这款对于国内玩家甚至还算陌生的新晋老大究竟是一番什么样的面目呢?

新的战场上《堡垒之夜》成功上演后来居上

敏锐的“嗅觉”成就巅峰

熟悉《堡垒之夜》的玩家都知道,本作早在2017年7月就登陆了PC和主机平台。刚刚上线的《堡垒之夜》也并不是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它更像是一款主打多人合作的塔防游戏,且那时候本作也并没有获得多大的成功,然而敏锐的“嗅觉”拯救这款游戏。当战术竞技类游戏刚刚在PC平台崭露头角,《堡垒之夜》便迅速吸收其精华,结合自身的游戏特点,将建造部分完美融合形成了“堡垒之夜式”的共斗游戏,并且迅速走红。尽管没有PUBG来的名声大,但是行业第二的位置还是相当亮眼的。

美漫版共斗也算是另辟蹊径了

当然,Epic敏锐的“嗅觉”绝不仅体现于此。制作完PC端和主机端的《堡垒之夜》战术竞技模式,Epic又迅速嗅到移动端迅速崛起的趋势,并且自行组织原团队开发手机版《堡垒之夜》,并且开发重点就是最火热的共斗模式。从快速跟进制作新模式,到移动端的自行开发,各种决策的前瞻性在现在看来确实相当明智,而这一切也促成了Epic打败蓝洞登顶steam在线人数榜首,以及手机版上线当天登顶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app store榜首。

自己做手游才能保质保量

最终形态的最后一块“拼图”

《堡垒之夜》在推出手游版本之前,曾经宣称自己的游戏将会100%还原玩家在PC或主机平台上的游戏体验,然而真正做到这一点并不简单,毕竟前车之鉴就摆在眼前,不论是“机器人战场”还是“全军机器人”都没能兑现之前完全还原的诺言。

游戏上线前跟你说这是手机版和PC版对比你会相信么?

但是,当你真正体验到手机版《堡垒之夜》之后,你才会发现:Epic竟然真的做到了?!且不说完全相同的规则和百人无差别竞技功能,从武器种类、可挖掘建材类型、建筑物构成等各方各面都与其他平台一模一样。你甚至可以用:“嘿!这帮家伙真是毫无创新意识!”的言论来“吐槽”他们。

你敢信?《堡垒之夜》竟然真的做到了!

不仅如此,Epic更是丧心病狂的做到了异端同服!当玩家在使用手游版本的《堡垒之夜》时,你甚至可以同PC和主机版本玩家同台竞技。当然为了考虑公平性,目前游戏只允许其他平台玩家邀请手游玩家一同游戏才能一起匹配。尽管是这样,你还是不得不佩服Epic的远见,我们甚至可以认为移动端本身就在《堡垒之夜》整个体系之中,而这款手游版的上线,本作的最后一块“拼图”才真正填上。

在登陆游戏时,玩家可以选择使用的账号除了在Epic上注册的之外,甚至可以通过登陆PS4或Xbox One等平台的账户进行游戏,随之而来的便是玩家可以直接使用在其他平台上已有的人物或物品,包括V币、皮肤、季票等等。与此同时,Epic还承诺手游版本将会与其他版本同步更新,这一点在近期多平台更新过程中也得到了证实。

所以手游版从来都在最初计划之内?!

此外在实际游戏过程中,《堡垒之夜》手游版的体验更体现了本作适合在移动设备上游戏的特性。首先《堡垒之夜》的战斗节奏更加明快,玩家的目的性和针对性会更强,由于拥有建造属性和玩法,玩家与玩家之间更加渴望通过面对面的战斗和策略的使用来完成战斗,所以玩家们更愿意前往战斗最为激烈的区域,而不是“苟”到决赛阶段。

其次,也是最为重要的,漫画风格的游戏画面让《堡垒之夜》在很多时候可以通过夸张的设计和视觉效果来减轻玩家的紧张感,敌人死后爆出的装备也会夸张的散落一地,而不是变成一个盒子,这样可以让本就狭小的手机屏幕可以更好的为玩家展示更多的细节,而不再被盒子内容物的UI遮挡视线。

登录界面移动平台与端游平台也几乎没有差别

当然,本作的全平台免费更为游戏的全平台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保障。游戏中付费元素同样围绕在人物皮肤等无属性外观上,而因为美漫风格的亮色系原因,大量的皮肤并不会像蓝洞系游戏产生影响平衡的问题,这也为《堡垒之夜》的盈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各种思路和细节的整合有意无意中都促成了本作的火热,然后打败了来势汹汹的PUBG,或许这就是命吧!

全平台免费的模式似乎对我国玩家也是重大利好

天生缺陷始终是最大的障碍

虽然说《堡垒之夜》手游版很好的还原了其他平台版本的内容和特色,设计者甚至可以让你跟其他平台的玩家同台竞技,但是有些天生缺陷始终是最大的障碍,这些障碍有些甚至比其他同类FPS手游来的更严重。

首先就是触屏上进行FPS游戏的源生问题,这目前来说还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部分游戏索性直接放弃了瞄准部分变为自动射击,然而这便使得战术部分被大幅削弱得不偿失。于是Epic选择了一个折中的方式,便是瞄准辅助。尽管如此,触屏上操作依旧算不上流畅,如果真的跟PC平台的玩家对战,操作上本身就已经是巨大劣势,更何况游戏本身还强调拆解、建造的特殊元素,更拉大了两个平台上玩家的操作差距。

完全还原什么时候都是玩家最喜欢的

其次就是在优化上,《堡垒之夜》手游版本的帧数在不同品牌手机上有着比较大的差异。在笔者测试的iPhone 6SP上时常会出现掉帧的情况,分辨率也仅为934*525,而只有在iPhone X上才能到达1461*665,而且像光照、阴影、纹理等画面效果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在手机平台上已经出现了因为配置产生的信息不对等,更何况你的对手还有可能是左手键盘右手鼠标的PC玩家?在配置已经比较均衡的iOS平台上已经出现了类似情况,如果开放到更多样的安卓手机平台上,又会怎么样呢?所以优化可能是《堡垒之夜》手游版的当务之急

如果优化不做好,未来用户大量流失就是早晚的事

不论是国内打的火热的战术竞技手游大战还是国外悄然上线就一举爆红的《堡垒之夜》手游版,都说明了这个品类的火热程度,也正面促进了移动端FPS游戏的发展。特别是《堡垒之夜》的跨平台同服,尽管在实际情况下并不尽如人意,但是这种思路本身就值得肯定。加上完全还原的游戏内容,更全龄向的卡通画面风格以及更富延展性的游戏模式,或许《堡垒之夜》手游在国内迎来真正的爆红就只差一个登台亮相的机会了。

更多主机/PC/手游评测,请继续关注爱玩网,我们将持续带来客观权威的评测,引导玩家理性消费游戏。

评测荐读:即使是手握《海贼王》吸金IP的游戏,缺乏诚意也依旧难以打动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