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四季汽车垫一般多少钱(车用四季垫一套多少钱)

比较享受生活的车主,每到换季的时候,就会把自家爱车的车辆坐垫换上,特别是夏天,要用上凉快的坐垫抵抗一下炙热的高温,但是我们在关注我们的舒适度之余,也要关注安全性哦!为了大家能选择适合自己而且安全的坐垫,小编今天给大家分析了各式各样坐垫的情况,大家可以按需选取。

1.材质

1.1冰丝

冰丝的座垫一听就知道光滑柔软,透气性好,吸湿、放湿快,而且还具有防霉、防虫等功效,特别适合夏季多雨有高温的季节,是夏天的首选坐垫材质。

我们在选取方面也要注意一下:

1)选取手工编织。从表面上看,一般粗织、编织比较紧密的比较好,较松的很多都是机器代工的。

2)手工编织的坐垫一般会编工紧凑、板面平整、图案精美,用两三个夏天,都没有什么问题的。

3)通常,质量好的坐垫,铺料材质要求也比较高,不仅手感柔软、有糯性、悬垂性好、质地厚实,而且对原车座椅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而且环保健康,大家选购的时候拿上手坐下试验一下就知道了。

1.2竹编

传统的竹编或草质坐垫,应用也很广泛,跟我们床上的凉席差不多,凉快的特点突出。而且这种坐垫还有个诱人的优点,就是价格良心,因为是车主的首选。可惜竹编或草编的坐垫比较容易用坏,使用寿命一般不超过两年。

车主在选购的过程中,竹编坐垫的材质,摸上去手感凉凉的,要留意看看有没有毛刺,平整凉快就可以了。

1.3亚麻

亚麻的坐垫具有天然的通透性,清爽除湿的特性,还具有与生俱来的抑菌功效。质量好的亚麻汽车座垫不仅能够除湿还有防静电、抗紫外线功效,可以说亚麻材质是四季通用型的首选坐垫。

选购亚麻坐垫的时候从手感的角度分析,亚麻的弹性很小,强度比棉线好,手感要比棉线爽、硬,在火辣辣的夏天,手模亚麻坐垫,感觉温度会降低3-5度,坐上去凉快很多!从视觉的角度分析,亚麻是天然的纤维材料不同于棉,优质的汽车亚麻坐垫,挺括大方、纹路清晰、自然密实,耐拉力强,表面光泽自然柔和。麻棉的坐垫会暗淡一些,颜色和亚麻一样只有灰色和亮色,但是麻棉的灰色没什么光泽,并且偏黑。

2.颜色

2.1、用什么颜色的坐垫看爱好之余,还要搭配汽车内饰的颜色,如果内饰以黑色为主的话,那你就要考虑一下光照度了,如果选择的坐垫颜色太黑,那会使驾驶者感觉压抑。因此,黑色为主的内饰最好选择颜色较为明亮的色调;同理可得如果内饰较浅色的话,就最好选购深色系的坐垫了。

2.2、驾驶者年纪不同选择的颜色也不一样,女生会喜欢一些色彩活泼格调流行的色调;男生大多喜欢运动气息的。而中年驾驶者的顾客大部分选择是颜色中性、图案平和、文化气息浓郁的椅套,气质都上去了哈哈!

当然啦,说什么还是自己喜欢最重要,还有,一定要在正规的门店进行购买,安全性是首要需要关注的哦!汽车坐垫是有车一族的主要消费品,希望各位车主都可以根据季节选择一套舒适、实用的汽车坐垫,为你的驾驶多添一分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