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改倒车影像多少钱(奥迪a6l加装倒车影像多少钱)

近期有网友咨询奥迪A6L出现倒车影像不显示的情况应该怎么解决 ?我来给车主解答一下,出现这种情况基本有以下两种原因。

第一种原因:摄像头损坏或者线路损坏

出现这种情况,首先将车子挂入倒档,然后观察车子的倒车雷达是否可以正常工作,如果雷达可以正常工作,而倒车影像不能正常工作。这种情况首先考虑是摄像头线路接触不良或者摄像头直接损坏,摄像头损坏的几率是比较低的,考虑与多数情况还是线路接触不良或者线路断掉导致的故障。

解决办法:更换新摄像头或维修线路

建议先重新插拔摄像头,观察是否可以恢复正常。如若不行需要换其他摄像头,再尝试是否恢复正常,如若还是不行,那说明是线路的问题。直接更换线路就可以了,在4s店的维修价格基本在2000元到3000元左右,在修理厂的维修价格基本在800元到1000元左右。

第二种原因:程序故障

如果车子在挂入倒档的时候倒车影像不显示,而且雷达也无法正常工作,那么这种情况说明不是硬件上面的问题,主要还是程序的问题导致的。一般通过检测电脑查询信息流可以发现故障。

解决办法:重新写入程序

这种故障维修起来就比较简单,直接到外面的第三方奥迪专修厂或专业的4S店,重新写程序就可以,价格在200元左右就可以搞定。

以上就是奥迪A6L出现倒车影像不显示情况的两种解决办法,供网友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