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锐自动转速多少换挡(斯柯达明锐多少转速换挡)

斯柯达明锐这个车作为一款家用代步车型,日常使用还是挺不错的,而且市场的保有量相对也是比较大的。近期有车友反馈,2019款的明锐变速箱出现了问题,故障情况是换挡顿挫,有时无法升挡,并伴随EPC报警。那么,这种情况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来研究一下。

明锐这个车上市以来主要配备的就是爱信的六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七档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使用中确实会存在一定的顿挫,这个主要就是变速箱硬件和软件匹配的问题,只要不严重都算是正常的。根据上述情况,出现顿挫检查以下几方面。

第一个,可能是变速箱控制程序出现问题。因为自动变速箱都是需要进行匹配的,让发动机跟变速箱之间达到一个默契的工作程度,会综合考虑车速、转速、动力等多方面因素,如果是变速箱控制程序调教不好,肯定会存在顿挫的。

解决办法:建议到4S店去升级变速箱控制程序就可以的,这个都是免费的。

第二个,出现EPC报警可能是发动机问题。如果是在出现顿挫的时候,仪表盘亮EPC报警,那可能是发动机的问题导致的。因为亮了故障报警灯,所以发动机是存在问题的,一般EPC报警都是节气门的原因导致的,因此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不稳定,这个时候就会影响变速箱的升降档控制。

解决办法:建议到4S店去读一下故障代码,之后针对性地进行处理就可以的,EPC故障基本都是节气门问题,基本对节气门进行清洗或者是匹配都可以解决的。以长春为例,到4S店清洗的价格在200元左右。

第三个,变速箱出现机械故障。如果是变速箱出现严重顿挫甚至是不升挡的问题,那基本就是变速箱出现故障了,从目前的情况看,大部分都是由于变速箱电磁阀损坏导致的。

解决办法:出现这样的情况,是需要更换机电单元的,如果是6AT变速箱,更换价格基本在3000元左右。如果是7DSG变速箱,更换价格在5000元左右。

综上所述,就是明锐遇到变速箱不升挡或者是顿挫的几种原因。出现这样的现象一定要重视并及时地进行处理,否则可能会对变速箱产生严重损坏,造成更大的损失,仅供网友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