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13T等于多少L(汽车13t等于多少l)

【太平洋汽车网 原创评测频道】自从吉利收购沃尔沃以来,从博越到领克01,在驾驶品质方面已经跃居自主品牌的第一梯队。帝豪GS作为定位低于博越的车型,也在跟进它们的节奏。而除了驾驶性能外,现在的汽车市场还得“看脸”,“拼配置”。尤其是4G时代以来又开始“拼网络”了,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引入智能互联的概念。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帝豪GS新推出了两款“智联型”车型,完成了科技配置上的补充。作为10万元级别的SUV,以往高高在上的“互联网”概念将成为这台车的重要卖点。

帝豪GS在2017年下半年推出了两款“智联型”,新车也是只针对1.3T车型,也是将互联网的概念逐渐向下延伸。并且,这款车本身定位于年轻用户,智能互联的功能也很符合年轻人的用车理念。

G-Netlink3.0A系统

智联型在臻尚型的基础上升级,主要针对互联网功能进行了补充,也就是说主要功能都在中央液晶屏里,其它地方几乎没有改动。

帝豪GS配备了一块8英寸电容屏,两侧采用了触摸式按键。整个屏幕面板采用了全贴合技术,让液晶屏和两侧的按键集成在了一块面板上,并且不影响中央液晶屏的显示效果,这个技术和很多手机差不多。

这套系统的UI经过了精心设计,符合吉利的蓝色基调,但和其它车型相比又有差别,但总体风格上是一致的。两侧的按钮非常直观,底部的功能按钮也做了仔细的考量,既突出卖点又实用。同时,系统的逻辑也很简单,通过按键或者滑动屏幕都可以完成操作。

展开余下全文(1/4)

2驾驶:动力很棒 油门太灵敏回顶部

驾驶:动力很棒 油门过分灵敏

帝豪GS配备了两套动力总成,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都匹配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搭载这两套动力总成的车型在价格上算是重合的,相同配置的1.3T车型比1.8L贵出2000元。再从数据上看,两台发动机的参数相差不大,算是相同的动力水平。所以,怎么选取决于消费者更倾向于自然吸气还是涡轮增压。我们测试的车型是1.3T自动挡。

1.3T对于一台紧凑级SUV来说,从经验判断不会是一个合适的装备,因为,同级别的SUV都是1.5T级别。不过,实际体验这台发动机会改变这个看法,它符合主流1.5T发动机的加速水平。而且,调校也太激进了。

如果你第一次驾驶帝豪GS,那起步时一般都掌握不好节奏。油门头段调校太灵敏了,用其他车辆正常起步的油门力度,帝豪GS就“蹿”了,这点在开始阶段很难适应。我第一次摸这台车正是从停车场里开出来,“我去”,好猛的感觉,但这个感觉不太爽。

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看,虽然帝豪GS的油门头段不同于市面上大部分车型,但油门的阻尼和力度都设定得不错,所以,几次起步后就能适应它的节奏,也不会感觉别扭了。更重要的原因是,在“蹿”了那一下后,后面的动力也能跟上,也就是说它能完成一个非常顺畅的加速,这一点也算是为它的油门调校手法的一个很好的解释。

帝豪GS这些年通过收购沃尔沃后在核心技术上的进步非常快,尤其是底盘和转向系统,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了。这一点在博越和领克01上都有了体现,帝豪GS虽然定位低于博越和领克01,但在驾驶品质上确实也能感觉到受日精月华的滋润后在同级车中显现出的优势。另外,跨界SUV在操控性上都有一些偏轿车的特点,帝豪GS的底盘和转向比较轻盈,灵活性也不错,再加上重心偏低,它在山路中表现出来的稳定性还是很高的,而且,不知不觉就开得很快。

帝豪GS的驾驶感受和车内的视野、坐姿都比较偏向轿车,底盘的表现更是一样,尽管离地间隙属于SUV的范围,但驾驶重心比博越要低,更接近轿车的感受,这也让操控性和稳定性达到了一个更好的平衡,这也让它满足了那些既要通过性又要操控性的消费者的需求。其实也是和它的外形一样,兼备轿车和SUV的双重功能,这也是跨界型SUV的特点。

3测试性能不输主流1.5T回顶部

0-100km/h加速测试

加速测试,由于双离合变速箱对起步转速的限制,导致松开刹车的那一下略有延迟,但接下来的力度相当不错,同时也能看出双离合变速箱换挡的速度够快,换挡后的g值没什么衰减,很线性的完成了加速。最终成绩挺近10秒,和大部分自主1.5T的表现旗鼓相当。

100km/h-0制动测试

制动测试也有着轿车式的表现,车身姿态控制的相当不错,在避震压满的情况下能看出,避震行程在SUV中绝对算是短了,这也是它能够具备轿车一样操控性的原因。红色卡钳虽然是为了装饰效果,但其刹车系统确实也做到了出色。我们测试时在北京的冬天,刹车系统温度很低的情况下,第一脚就进入了40米。

结语:

帝豪GS主要的升级就是“互联网”功能。这对于帝豪GS来说是一项非常好的补充,价格在臻尚型的基础上增加了3000元,这3000元其实就是换了一套液晶屏,从原厂件的角度来看价格算是合理。只不过这个配置是放在顶配车型上的,两款车的售价都超过了10万元(10.88万元和11.18万元),所以,你的购车预算要定在高配车型上才行。当然,从现实情况看,其实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多花点钱买高配版车型了,如果从这个角度看,这3000元肯定是值得花的。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刘石磊)

4车型参数配置对比回顶部

车型参数对比图片暂无实拍,仅供参考 车型帝豪GS2017款运动版 1.3T 自动智联型 帝豪GS2017款优雅版 1.3T 自动智联型 官方价11.18万10.88万厂商吉利汽车吉利汽车级别紧凑型SUV紧凑型SUV上市时间2017-092017-09发动机1.3T L41.3T L4进气形式涡轮增压涡轮增压最大马力(PS)129129最大扭矩(N·m)185185变速箱6挡双离合6挡双离合车身类型5门5座SUV5门5座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