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使用什么电池(比亚迪 用什么电池)

大家好,最近在中国企业家论坛里面,我最关注的就是比亚迪的董事长王传福,他的一波发言真心让我觉得非常非常崇拜,从一开始,比亚迪还是个比较平平无奇的企业,但是确怀揣着不平凡的梦想,一个企业能否成功,真还得看领导者的眼光。

当年08年的时候,王传福就已经看到了电动车、太阳能和储能电站、电动车半导体这三个未来的风口,当时大家都不看好,但是王传福看好,而且非常坚持,当时比亚迪坚持要做电动车的时候,那股价大跌将近一半了,但是王传福还是一直在坚持做,而且王传福还非常明白,我们中国有70%的石油是进口,我们不仅不能被石油卡脖子,就算是未来造电动车,也不能被三元锂电池中的稀有元素镍和钴卡脖,所以很早很早比亚迪就已经坚持用磷酸铁锂电池,而这个大家不看好的磷酸铁锂电池,现在变成什么样?

普通的磷酸铁锂电池续航就已经能到达400-500KM,而且安全性也大大超越三元锂电池,而再换成了更加先进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后,能量密度更大,安全性更强,续航更是能达到600KM以上,并且那些新能源自燃爆炸的问题,也迎刃而解,再者,因为比亚迪本身就是造电池出生,就算是成本很高的刀片电池也可以压缩到很低的成本,而且三电合一也是比亚迪的看家本领,也让比亚迪可以很便宜的就造一台技术非常先进,也非常安全的新能源车。


所以说,确实我非常非常喜欢比亚迪这个企业,也非常崇拜王传福这位企业家,眼光有远瞻性,问题是抗压能力非常强,还能一直坚持,这可不是靠的一时上头的冲动,就能做到,未来我们中国就是这样,不再被汽油卡脖子,不再被钴、镍卡脖子,未来别国求着买我们刀片电池的时代也不远了,那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