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集装箱总高度多少()

集装箱运输是一种通过将品种、形状、大小各异的货物装入标准尺寸的特制箱中以便于水、陆、空联运的运输方式。它可以实现货物装卸、运输地机械化与标准化,是货运方式上的一次重大变革,是现代化交通运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特制的箱子就是集装箱,专门用来运输集装箱的车辆就是集装箱运输车。自二十世纪中后叶以来,集装箱运输业得到了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现已成为货物运输的重要方式。


集装箱运输车分类

集装箱运输车可分为四种类型:普通载货式、半挂汽车列车式、全挂列车汽车式、双挂列车汽车式。集装箱运输车最佳组合型式是采用鞍式牵引汽车牵引半挂车的型式。


集装箱运输车结构

集装箱运输车一般由牵引车头,集装箱半挂车、转锁装置和其他组件组成。集装箱半挂车按其车架的型式可分为平直式、鹅颈式。

鹅颈式集装箱半挂车主要是用于运输在箱体底部设有沟槽的集装箱,以降低集装箱的整体装载高度,便于装卸和运输;平直式集装箱半挂车是目前在全世界范围中使用最广泛的一种半挂车型式,按其结构特点可分为平板式、骨架式,其中骨架式集装箱半挂车以其结构形式简单、制造装配容易、成本低的优点,被各国认定为集装箱半挂车的标准形式。


国外集装箱自装卸运输车特点

由于在国内不太多见,所以我们感觉这种运输车很另类,实际上它在国外应用已久,还受到需要快速集结和快速反应的军队青睐。集装箱自装卸式运输车的研制成功使得集装箱运输快捷、灵活、高效,真正地实现了“集装化运输”,是物资物流在港口、火车站、码头等场所进行转移、转场作业不可替代的运输工具。为适应各种路况、气候条件和军队运输状况,国内外诸多厂商研制出不同型号、不同功能的车型。

如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整体自装卸运输车的公司是新西兰的Steelbro公司和德国的Klaus公司。虽然两公司在自装卸运输车的结构设计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他们的产品也各有千秋。

Steelbro公司的自装卸运输车以其强大的货运承载能力而享有盛誉,而Klaus公司的自装卸运输车凭借其强大的场地装卸能力被业内所熟知。此外,Steelbro公司以及Klaus公司的产品还设计了特定的安全系统,在装卸危险货物时,可以有效预防危险事故的发生。Klaus公司的产品给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多数国家提供后勤保障,也是世界军用自装卸挂车的主要供应商。

Steelbro公司的单侧式自装卸运输车

Steelbro公司的双侧式自装卸运输车

德国Klaus公司

德国Klaus公司一直致力于为世界各国的军方提供侧装式集装箱自装卸运输车,其主要产品有KM32、KM26和KM20系列,其中只有KM32系列针对40英尺集装箱。Klaus 公司的自装卸式集装箱运输车有专门的可收回的稳定支腿和起重举升机构,并且设有并联式安全系统,在装卸危险货物时使用,可以防止危险事故发生。其作业方式采用双侧面装卸,装卸机构作业范围大、工作可靠、耐久性极高。

整体自装卸挂车有一套专门的起重举升机构和可回收的稳定支腿,Klaus 公司的产品还装有一个并联式安全系统,在装卸危险货物(如弹药、易碎物品等)时采用,可以防止危险事故的发生。采用侧面装卸的作业方式,装卸机构的可靠作业范围非常大,并且经过多年来的实践检验,其侧装作业的耐久性和可靠性几乎已成为了一个神话。

瑞典HAMMAR公司

瑞典HAMMAR公司也是设计制造侧装式集装箱自装卸运输车的厂家,致力于军用侧装式自装卸运输车和半挂车专业设计、研发、生产,设计技术发展较为成熟,产品堆垛能力突出,侧装车操作设计最为简便,只需1人便可以完成货物的装载、运输操作。甚至可以实现满载集装箱堆垛到另一集装箱的操作作业,为加大对军品市场的扩展力度,研制了SL20、150、160 和 190 等4个系列的军用产品,举升能力为33吨,也可便捷、高效、安全完成车对集装箱搬移、堆垛作业。

Hammar公司产品包括150系列、160系列、180系列和190系列等多个品种和规格,其中,180系列只适用于20英尺集装箱。

160系列是该公司原SL30 S系列的换代产品,包括160HT和160HS两种基本车型,具有两层码垛能力。此外,该系列还设置有160T和160S两种不具备码垛能力的车型。该系列产品为适应不同尺寸集装箱的作业需求,采用了与150系列相同的解决方案。

190系列包括三种基本车型,分别为195HF、195HC和195HS。195HF采用可伸缩式半挂车车架,前部自装卸机构可滑移,可适应20~40英尺集装箱。195HC同样采用可伸缩式半挂车车架,前、后自装卸机构均可滑移,可适应20~45英尺集装箱。195HS为190系列基本车型,采用固定式车架,但自装卸机构可沿车架纵梁相对滑移,以适应20~40英尺或20~45英尺集装箱。

新西兰Steelbro公司

Steelbro公司40英尺集装箱自装卸运输车广泛应用于全世界60多个国家的军事和商业领域。新西兰Swingthru公司生产的运输车有较高的系列化水平,举升能力有 10吨、20吨、27吨和35吨4个等级,装卸集装箱的尺寸从10英尺到45英尺,动力装置包括柴油机、汽油机和取力器,装卸机构与底盘的连接方式有滑动式、固定式和可移拆式。其产品可实现双侧装卸,通过伸缩臂伸缩可对2层集装箱码垛进行装卸,克服了单侧装卸车需要频繁掉头的不足。在装卸过程中为了改善机构的稳定性和通用性,在起吊机构与底盘之间采用滑动、锁紧机构来进行移动和锁紧定位。控制系统上设置过载报警装置,当举升重量超过举升能力的90%时,黄灯亮;当达到 100%时,红灯亮并发声报警。

爱西兰Swingthru公司

由于单侧装卸运输作业时需要频繁掉头,在空间狭小的空间无法发挥其作用,为弥补单侧装卸的不足,增加自装卸运输车的作业灵活性,集装箱双侧自装卸运输车应运而生。在研制双侧装卸运输车上,爱西兰Swingthru公司同德国Klaus公司具有较高的系列化水平,Swingthru生产的自装卸运输车也被认为是世界上首个能够实现两个侧面操作自卸车生产的公司,其产品提升能力有10T、20T、25T和35T四个等级,装卸集装箱尺寸可以覆盖10英尺至45英尺,其生产的可拆式集装箱双侧装卸运输车,具有层堆垛能力,控制系统也设计了安全监测,保证装卸作业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