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100转速是多少(汽车车速100转速是多少)

朱博士回答:不同的车跑100公里时速时,转速是不一样的。同一个车,不同挡位时,发动机的转速也是不一样的。

在车子传动系统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对于一个在用车来说,发动机转速、挡位和车速的关系是确定的,不会改变。因为变速箱各挡位的传动比是个固定数,主传动比也是一个固定数。

我听一些朋友说过,我的车保养后,车子有劲了,原来5挡100车速时发动机转速2000转,现在不到2000rpm了,这种说法,纯粹是车主眼花,仪表盘看偏了。

在什么情况下,发动机转速、挡位和车速的关系会变?

1、对手动挡来说,只有离合器打滑,比如一些老司机说的离合器半联动,就是打滑状态。这时转速、挡位和车速的关系是不定的。

2、AT自动变速箱,在低挡位急加速的时候,液力变矩器的泵轮和涡轮的转速不同步,类似手动箱的离合器打滑。4挡及以上挡位液力变矩器里的锁止离合器会把泵轮和涡轮锁在一起,它们也变成刚性连接,跟手动箱类似不会出现不同步的情况。

3、双离合跟手动箱类似,如果转速、挡位和车速的关系变了,是离合器打滑。是一种故障状态。

当然出现以上情况时,都是发动机转速变高,不可能变低。

所以,如果您的车子,原来5挡100车速时发动机转速2000转,现在变的大于2000rpm了,那是传动系统的故障,一定要及时维修。否则,油耗变高,变速箱故障会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