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赔1是什么意思(1赔1是什么意思,包括本吗,1赔2呢-)

电梯噪声超标,

业主状告开发商

2017年7月,伍女士购买了恒大御景小区某栋顶层房屋。伍女士入住后发现,电梯运行时噪声较大——电梯一运行,家里就会嗡嗡作响,特别是夜间,使她根本无法睡觉。

她多次与开发商及物业沟通,但都没有解决。

伍女士家紧挨着电梯间。本文图片均为南国早报记者 王斯摄

伍女士委托专业鉴定机构检测,结果显示:电梯夜间运行时,伍女士家客厅、主卧、次卧的噪声均已超出《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及《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规定的最高限值标准。

2021年5月,伍女士将开发商——南宁锦华御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华御府公司)告上良庆区法院。

伍女士要求开发商整改以消除影响,同时赔偿噪声检测费用5000元、精神抚慰金5万元。

锦华御府公司未到庭,也未进行答辩。

开发商构成侵权,

被判降噪并赔1万元

法院认为,锦华御府公司作为开发商,在开发建设房屋时,应保证电梯在运行中产生的噪声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且不对居民造成噪声污染。

因锦华御府公司未举证证明其对电梯已采取有效的隔声和减振措施,该公司应承担侵权责任。

今年5月10日,法院判决,锦华御府公司对电梯及电梯井采取隔声降噪等整改措施,使伍女士房屋的噪声符合相关标准,同时应支付伍女士精神抚慰金5000元、检测费5000元。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电梯运行对顶楼影响较大,

可进行降噪处理

伍女士家所在单元所用的电梯是上海三菱电梯。

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小区物管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会对此事给予正式回应,但此后记者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因为机房建在楼房顶层,主机、控制柜等都在其中,电梯运行对顶楼影响较大。”广西一步加梯电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榕海分析,电梯噪声超标,有可能是电梯轨道未调试好,刹车声过大,或者是控制柜里的接触器声音过大。业主可以与电梯维保公司沟通,查看声音来源,如果检查未发现问题,还可以在机房墙壁上安装隔音棉,进行降噪处理。

转自 | 南国早报

来源: 南国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