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2022年第六期答案()

青年大学习2022第6期答案

要将黄河流域打造成为什么?这是青年大学习2022第6期的题目,关于青年大学习2022第6期的答案,选项中有四个选择,分别是:大江大河治理的重要标杆、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验区、中华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重要承载区。还不清楚青年大学习2022第6期答案是什么的同学,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青年大学习2022第6期答案吧。

青年大学习2022第6期答案汇总

青年大学习2022第6期题目

要将黄河流域打造成为什么?

A、大江大河治理的重要标杆

B、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

C、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验区

D、中华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重要承载区。

青年大学习2022第6期答案解析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要坚持以湿地为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应注重湿地的作用。要加强黄河流域湿地保护顶层设计,填补湿地保护空缺。要合理选择湿地生态修复方法,强调自然恢复,保障湿地的生态用水。沼泽以自然恢复为主,不主张用大规模工程手段;开展湿地“生物链”恢复。

应考虑整个区域生物链的构建,恢复具有共生关系的生物链;在污染区域,可以利用以净化功能为主的“小微湿地”。

在上游要大力开展封育保护,加强原生林草植被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实施封山育林、育草和禁牧、休牧、轮牧等措施,提升水源涵养能力。

在中游要完善黄河流域水土流失的综合治理,推进小流域综合整治,有效遏制水土流失和水土沙化问题。

在下游开展重点河湖、黄河三角洲等湿地的保护与恢复,保证生态流量、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同时开展滩区的土地综合整治。

推进水蚀、风蚀区域的综合治理,营造多树种、多层次的区域性防护林体系,科学有序地推进退耕还林还草,加大退化草原治理,提升林草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

采取综合手段控制黄河水污染,确保饮水安全,已成为目前黄河水资源管理和保护工作的首要任务。首先要健全我国和黄河的水法规与标准体系。国家要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保护范围的界定、行政管理职责与部门工作协调、水资源开发利用原则、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要求等方面的要求进行确定。

黄河流域水资源短缺问题突出,水量的短缺也决定了流域大部分河流水环境低承载力的基本特性,使有限和宝贵的水资源更易受到污染的威胁,黄河以占全国2%的水量资源承载了全国接近10%的污染物量,致使多年来黄河水质状况急剧恶化,水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对黄河供水安全已构成严重威胁。

青年大学习2022第6期答案

要将黄河流域打造成为什么?

A、大江大河治理的重要标杆

B、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

C、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验区

D、中华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重要承载区。

答案:ABCD

青年大学习2022第6期答案汇总

知识卡片

1、ABCD

课后习题

1、ABCD

2、D

3、D

4、D

5、ABCD

6、ABCD

以上就是青年大学习2022第6期的题目和答案,希望大家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