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纳加多少机油(瑞纳加多少机油合适)

我们日常给爱车做保养时,最常见的就是换机油,可单单的换机油,你真的了解过吗?你可知道自己爱车应该使用什么级别,什么型号的机油吗?

好多车主去维修店里做保养,把车往那一放,就去休息室休息了,不管修车师傅加的什么机油,有的还问一下加的什么牌子的机油。只要认为是名牌机油就可以了。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机油的粘稠度对于发动机来说,是很重要的。加机油,粘稠度没有选对,发动机可能就会有损伤,这就是为什么有好多的车主感觉,换完新机油后,发动机噪音反而变大,动力减小,油耗增高。这很大原因就是机油没有加对。

我们来了解一下机油的粘稠度,是指在100℃的情况下,机油的运动指数,W后面数字越小,说明机油越稀。举个例子,日系车斯巴鲁,这款车要求新车加入0W20机油,如果你加入5W40机油,由于机油变丑稠,就会造成发动机润滑不好,出现拉缸现象。有可能当时不会出现什么情况,但是时间久了,就会出现发动机烧机油,噪音大,有些时候这是个慢性故障。时间久了就会体现出来。相反,国六排放之前的德系车,原厂你加去0w20机油,就算你给它加入全合成机油,稠稀度没选对,发动机照样有异常。

总之,我们一定要了解自己爱车用的机油。该加哪个粘稠度。本人从事修车行业十余年,总结了一下大概车型使用的机油。日系车,一般选粘稠度稀的机油,比如,0w20,,5w30等。德系车选用,5w30 5w40。美系车一般5w30..5w20。实在不明白的可以根据自己车说明书上有说明。一般自然吸气1.6以下的排量,不带涡轮增压器,可以选择半合成或者矿物油就可以。排量大的,带涡轮的选择全合成的。你怎么认为呢?欢迎评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