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交通电话是多少钱(保定交通电话号码多少)

12月23日,保定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市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局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保定市主城区(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2022年1月1日起,保定市主城区将执行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新标准,以小型车为例,一类区域每辆每小时收费1.5元15元封顶,二类区域每辆每小时收费1元10元封顶。



一类区域小型车白天每辆每小时收费1.5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我市主城区政府定价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加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行为,提高停车资源配置和利用效率,维护机动车停放者和机动车停车场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机动车停放服务业健康发展,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政策要求,经成本监审、调研论证等程序,报市政府批准,六部门将保定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相关政策进一步明确。

主城区实行政府定价的机动车停车服务,分区域、分时段、分车型制定差别化收费标准。主城区政府定价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类区划分为三类:一类区为七一路、朝阳大街、长城大街、天威路(含以上道路)围合的区域;二类区为北二环、东二环、乐凯大街、南二环(含以上道路)围合的除一类区之外的区域;三类区为规划区范围除上述区域以外与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之间的区域。

采取计时收费的路内停车泊车机动车停放服务,划分不同收费标准类区,停放时间40分钟内免费,超过40分钟不足1小时的按1小时计算。

以小型车为例,一类区每小时1.50元,全天(24小时)最高收费15元;二类区每小时1.00元,全天(24小时)最高收费10元;三类区每小时0.50元,全天(24小时)最高收费5元。以上三个收费类区,当日晚18:00(不含)至次日早7:30(含)进入路内停车泊位的车辆免收停车费,免费区间时段与计时40分钟免费时段不连续、不叠加、不重复免费。

各停车场收费必须明码标价

《通知》要求,停车设施经营者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停放服务收费使用并开具税务部门监制的票据,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置标示牌,标明停放服务收费定价形式、收费标准、计费办法、收费依据、投诉举报电话(12315)、监督单位(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停车场经营主体信息等,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按照实行级差收费的原则,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公安交通管理、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按职责会同相关部门根据城市区域停车设施控制目标、交通状况和周边停车场增设情况,分时段设置和调整道路停车泊位及定期评估情况,制定不同收费类区“一路一策、一域一定”个性化、差异化道路停车泊位收费标准,并依据评估情况变化,进行动态调整;相同的收费类区路外停车收费标准按路内收费标准的80%收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办公场所配套建设或内设向社会开放的经营停车场非工作时间按路内收费标准的50%收费。

采取计次收费的停车服务场所,不再划分收费类区。小型车每天收费标准5元/辆·次;中型车、大型车每天收费标准10元/辆·次。

本通知自2022年1月1日起执行,试行期两年。

来源|唐尧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