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路口转弯用几档 速度多少(科三过路口和转弯用几档)

任由自动挡车多么的简便平顺,还是有不少车友喜欢操控乐趣更强的手动挡。当然,“操控乐趣”是对老司机而言,对于新手驾驶员来说,开手动挡车算得上是一种考验。

手动挡车起步时非常讲究油离的配合,油门大了往前冲、油门小了会熄火,离合抬得太快也会熄火,太慢又影响效率。

即便是在驾校已经掌握了手动挡起步技术,而在实际的驾车过程中,还会因路况、车速、档位的匹配不知所措。

不同于自动挡,手动挡车在行驶过程中需要根据路况和车速,频繁切换档位,只有选择合适的档位才能开出安全、省油、平顺的驾乘体验。

例如在车辆转弯时,不少驾驶员喜欢空档滑行或高速过弯,认为这样能省油。实际上,这种驾驶方式,不仅不省油,还很危险。

在车辆转弯时,档位的选择尤为重要。档位太高,车辆容易发生甩尾、推头等失控状况。档位太低,又会降低通行效率,同时也会增添安全隐患。

一般在通过直角弯道时,车辆应提前减速,手动挡车最好是选择2档匀速通过,如果路口的路面宽广,路况较好也可使用3档。

有些驾驶员还喜欢空档滑行入弯,然后在弯中挂档加速出弯,其实这也是不建议的。

因为,滑行入弯时的车速一般都比较快,当发现了路口有行人或车辆时,车子没有发动机联动,制动能力会大幅下降。再者车辆处于转弯状态,紧急制动很容易发生难以掌控的局面。

所以,2档过弯是最稳妥的方式,无论是避让或者加速,车辆都处在一个可控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