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系统什么语言(安卓系统什么语言开发的)

Android操作系统简介

Android系统诞生

2003年,Andy Rubin等人创建Android公司,并组建Android团队。

2005年8月17日,Google低调收购了成立仅22个月的高科技企业Android及其团队。安迪鲁宾成为Google公司工程部副总裁,继续负责Android项目。

2007年11月5日,谷歌公司正式向外界展示了这款名为Android的操作系统,并且在这天谷歌宣布建立一个全球性的联盟组织,然后以Apache免费开源许可证的授权方式,发布了Android的源代码。

2008年9月,谷歌正式发布了Android 1.0系统,这也是Android系统最早的版本。

2009年4月,谷歌正式推出了Android 1.5这款手机。

Android系统的结构

应用程序层:提供了一些核心应用程序包,用来存放应用程序,主界面、联系人、电话、浏览器、日历等。

应用程序框架层:可以直接使用框架提供的组件来进行快速的应用程序开发,也可以通过继承而实现个性化的拓展。

系统库和 Android 运行时环境:系统库是应用程序框架的支撑,是连接应用程序框架层与Linux内核层的重要纽带在程序运行时主要执行核心库和Dalvik虚拟机两部分。

Linux内核:为Android设备的各种硬件提供了底层的驱动。

我们做测试,关注较多的还是应用程序层。

如下图所示:

测试环境搭建思路

我们的目标是Android测试,所以环境需要搭建三个环境:Java环境、AndroidSDK环境、Android模拟器。

为什么要安装这三个环境?

Java环境:Android的应用程序层使用的语言是Java,所以需要使用Java环境。AndroidSDK环境:Android SDK给你提供开发、测试所必须的Android API类库。Android模拟器:实际上就是一台手机,方便我们给大家展示效果。

补充

Java是安卓的开发语言。

Android其本质就是在标准的Linux系统上增加了Java虚拟机Dalvik,并在Dalvik虚拟机上搭建了一个Java的application framework框架,所有的应用程序都是基于Java的application framework框架之上。

而application framework框架需要使用Java调用,所以要搭建Android系统手机的测试环境需要Java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