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资讯有什么违规(中港澳国际新闻报合法吗)

中新社广州10月13日电 (许青青 陈琳)海关总署广东分署13日介绍,8月27日至9月26日,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牵头组织省内广州、深圳等海关,与香港、澳门海关共同开展以货运和邮递快递渠道为重点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行动期间,广东省内海关查获侵权货物物品超过5万件,商品类型主要有汽车配件、服装、充电器、香水等。

据介绍,其间,广州海关在对一票申报出口的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其中多个印有“TOYOTA”“NISSAN”“FORD”“HONDA”“MAZDA”“SUZUKI”等知名品牌标识的内燃发动机零件、硫化橡胶输送带等货物,均侵犯商标权利人在海关总署备案的知识产权。9月15日,海关对查获的11360余件涉嫌侵权汽车配件予以扣留。

期间,某汽车内饰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申报出口商品一批,经深圳关区深圳湾口岸以陆运形式出口香港,转运至目的国印度。海关经查验发现,实际出口货物中有标有“SMP”标识的汽车内饰门板56个,涉嫌侵犯权利人在海关总署备案保护的“SMP”商标专用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相关负责人介绍,自5月起,海关总署组织广东分署和广州、深圳等21个海关,开展“净网行动2021”,重点打击通过转运侵权货物违法行为,形成区域联动保护网络,有效防范侵权货物口岸漂移。本次联合执法行动是“净网行动2021”的组成部分。

据悉,为配合第130届广交会重启线下展览,海关下一步将通过强化宣传引导,提供咨询服务,鼓励出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积极申请海关备案,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