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约车多少课时(科目二约多少个课时)

随着汽车文化的不断普及,多数人对机动车和驾照相关的知识有所了解,尤其是在汽车普及的现在,车主们都会了解汽车的工作原理和日常维修保养,但是却不了解驾照的申领和使用规定,就算是拿到驾照很久的老司机,对此了解也不多。

开车上路的前提是拥有驾照,不同类型的机动车有着相对应的驾照类型,为此,相关部门制定了非常明确的交规,准驾不符的处罚方式与无证驾驶没两样:

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在性质上应当属于无证驾驶;在适用处罚上,依据过罚相当的原则,可以按照未取得驾驶证而驾驶机动车的处罚规定适当从轻处罚。

无证驾驶的,处200以上2000以下罚款,扣12分,还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

由此可见,准驾不符的处罚力度比无证驾驶还要大,毕竟无证驾驶不会扣12分,尤其是在家用轿车普及和电动车新国标推行之后,报考机动车驾照的人越来越多。

随着修订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推出之后,驾照考试迎“2+6”调整,教练:报名、练车变难,但增驾简单了,其中2项管理是报考驾照和练车时的调整,6项管理涉及到了考试变化。

报考驾照调整

跟班制

在个别城市中的驾校,已经实施了“跟班制”规定,这个制度其实很容易理解,一个驾校在招收一批学员之后,会暂停报名,等到这一批学员大部分或者按比例通过4个科目的驾照考试后,方可开启报名通道。

这个规定的推出,确实可以提高驾校的积极性,从而提高学员们的练车效果,达到尽快拿驾照的目的,但对于打算报考驾照的人来说,等待时间势必会变长,拿证节奏变慢。

练车调整

学时制

在此之前,练车时长对约考并不会造成影响,但是在学时制推出之后,需要满足一定的练车时长,在约考成功之后,工作人员会何时练车时长,刷不够学时就会取消本次考试,学时制的推出会提高练车效率,但是也让拿证时间变长。

按时收费

这项规定与学时制一同规定,相比于传统的一口价模式,按时收费的影响存在两面性,对于拿证快的学员来说,驾校培训费用势必会降低,但若是存在补考挂科等情况,就需要继续刷够学时,培训费用可能会翻番!

人脸识别

不少驾校已经安装了人脸识别设备,在学员练车时进行身份核实和记录,以此确保不会出现他人代替练车的情况,进一步确保学员的练车权益。

考试变化

审核严格

相比于之前驾照考试的人工审核,电脑审核会更严格,一些细节上的错误都可能会导致扣分挂科,尤其是在科目三路考项目中,会明显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审核严格就意味着通过率下降。

学时调整

学时制推出之后,相关部门对各科目的学时作出了调整,尤其是C1驾照:

总学时调整为62个,科目一为12个学时、科目二为16个学时、科目三为24个学时,科目四为10个学时,总体来说下降了16个学时,练车时长进一步缩短,拿证效果提高。

增驾考试优化

修订版的驾考申领规定中,进一步优化了增驾体验,在新规实施之后的增驾考试,将免去理论考试,同类型驾照增驾可只参加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

不仅如此,相关部门取消了增驾实习期,增驾之后可以不受实习期的影响,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调整实施之后,报名、练车变难了,但是驾照考试却简单了,对此,你怎么看?

举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