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压缩机用多少油(空调压缩机要加多少油)

空调保养中,很多问题都是压缩机油缺少,变质引起。

上图是更换空调管时拆解看到的残留在管路中的压缩机油。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压缩机油已经变得很粘稠,颜色也变黄。

还有些车之前进行过打压测漏,因为维修店普遍是用压缩空气打压,导致大量水份存留在管路中,这会也导致压缩机油变质乳化。

压缩机油污染变质后,会导致电控阀磨损,压缩机异响,磨损。如果不及时更换就会损坏压缩机。

压缩机油的更换是需要专业设备的。压缩机油的用量不多,压缩机上会有标注。


比如这台比亚迪宋的是220ML。

压缩机油目前有PAG,PAO,POE三类和不同粘度的应用,所以压缩机油不能混加,要彻底清洗出旧油后再按标准加注新油。

目前的维修保养店,普遍缺少空调保养的专业设备,都是用简易的装置,只能添加冷媒和添加压缩机油,并且添加量基本靠经验,所以导致很多车的空调系统都不能达到出厂的最佳状态。

空调系统中的冷媒和压缩机油加注量都有很严格的要求


空调保养还是应该到具备专业技术人员和设备的保养店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