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app苹果什么软件(比特币app苹果什么软件哪个好)

“我们专注一级市场,每天发布币圈潜力优势币种,欢迎同好关注。”

期待已久的比特币升级 Taproot 将于本周末在区块 709,632 激活,为开发人员集成新功能打开大门,这些新功能将提高网络的隐私性、可扩展性和安全性。

升级锁定在6 月份,当时超过 90% 的矿工选择“表示”他们的支持。锁定和激活之间的程序化等待期让节点运营商和矿工有时间完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比特币核心 21.1,其中包含 Taproot 的合并代码。只有当他们这样做时,他们才能执行新规则,从而可以使用新类型的交易。

Taproot 是比特币历史上各种技术创新的大熔炉,一次升级。根是“Schnorr 签名”。比特币一直在使用加密方案 ECDSA 作为其“数字签名”,用户用他们的私钥签署交易,以批准将其发送到其他地方。

Taproot 升级到一个名为 Schnorr 的不同方案。现在,每笔使用 Taproot 的交易都将使用这种新的数字签名方案,增加旨在提高比特币交易的隐私性、安全性和规模的新功能。

除了比 ECDSA 更小更快之外,Schnorr 签名还具有“线性”的额外好处,这种组合将提高比特币的交易隐私并允许更轻量和更复杂的“智能合约”(具有自动执行规则的编码合约) )。

Taproot 将对整个生态系统中的各种项目产生许多积极影响。例如,需要一组签名者中的多个签名者签署交易的多重签名交易将更便宜并且使用更少的数据。

Taproot 是世界各地开发人员为改善比特币隐私而进行的更大努力的一部分,因为其交易历史非常公开。好奇的用户可以使用公共区块浏览器(例如Mempool.space )查找曾在比特币上发送的任何交易。

Taproot 的情况仍然如此,但一些更复杂的交易(通常称为“智能合约”)的细节将能够被隐藏。例如,虽然现在闪电网络交易在区块链上脱颖而出,但 Taproot 为它们提供了与任何其他交易一样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强了交易隐私。

Taproot 应该解决的另一个问题是比特币的交易空间有限,这使得可扩展性成为数字货币的一个巨大问题。开发人员不能在不影响比特币去中心化的情况下简单地增加这个限制,因此他们一直在寻找更有效地利用当前可用区块空间的方法。

由于 Schnorr 签名可用于将多个签名合二为一,因此它们有助于减少存储在区块链中的数据量。数据大小的这种减少可以提高 MuSig2 的可扩展性,例如,由 Blockstream 研究人员开发的多重签名方案,它需要一个交易的多个签名。

到目前为止,只有略多于一半的已知比特币节点表示支持升级。其余的正在运行旧软件,这意味着他们将无法在 Taproot 激活时执行新规则——至少,在他们升级到比特币核心 21.1 之前无法执行。但是,即便如此,网络仍然会运行得很好。

任何未升级到新软件的矿工将无法在网络上成功挖矿,他们将错失获得任何新区块奖励。但是开发人员做了很多工作来确保矿工有足够的机会跟上进度。事实上,超过 90% 的矿工已经表示他们计划升级到新软件,这就是 Taproot 能够在 6 月份“锁定”的原因,以及为什么在激活之前延迟了 5 个月。

然而,激活并不意味着所有工作都已完成。在他们特定的比特币钱包支持之前,用户将无法发送或接收新类型的交易——而且大多数钱包还不支持它。钱包开发人员需要为他们的钱包编写新代码,以使此类交易成为可能。

如果历史可以作为参考,钱包可能需要数月或数年才能登上火车。例如,比特币上一次相对较大的升级 SegWit 花了大约两年时间才达到50% 的采用率。

更不用说,虽然 Taproot 将提供更复杂的用例的可能性(例如进行看起来与正常交易没有任何不同的私有闪电网络交易),但开发人员仍然需要构建这些工具并单独实施它们。

要记住的关键是 Taproot 将实现新的发展和新的解决方案。它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扩展的工具箱,以便他们继续构思、迭代和构建。其中一些项目已经在进行中。许多还没有被想象。



名川投研致力于发现、投资并孵化更多具有潜力价值的项目,从而推动赋能行业进步和应用落地,进一步建立投资生态,全面联合各个领域的资源,帮助项目更好地发展,如果您喜欢研究一些暴涨的币种、潜力的一级市场项目,欢迎您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