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卡罗拉换空气格多少钱(卡罗拉空气格多少钱一个)

一年一度的保养结束了,4S店居然没给我按手册上要求换掉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只是帮我吹了吹,好吧,帮我省一笔。不过跑了一万多公里,看着挺黑的,尤其是空调滤芯,决定自己动手换。

于是只好上电商网站去淘,第一次淘这种东西,有点眼花缭乱,品牌众多,什么博世,马勒,曼牌,还有号称丰田原厂配件的,连包装都和4S店一模一样。

这下不知道选谁了,考虑到丰田的滤芯找的就是电装代工,那就买电装品牌吧。货收到后,迫不及待地想动手装了,不过,还是得把原厂的拿出来对比一番,看看到底有啥不同。

一打开货,我有点失望,为什么呢,因为买之前也和电装的客服仔细聊了,说包装有封条,里面还有日期,这有聊天记录作证。可是各位看图吧,收到货后,没有封口,是直接可以拆开的,没有任何日期,也就是说不知道这东西放了多久。因为我看过有的评论说发现滤芯被放久了发霉了还在出售。今天看到这一幕,我很失望,这么单纯的人就这样被骗了。

我们再来看看滤芯上的印刷,没有丰田标了,说明是在卖自己的品牌,箭头表示空气流动方向,一般是从上往下。

再来看看它的正反面,注意看它的格栅,有很多,密度也还可以,大概有37条,比原厂还是少几条,我数过其它牌子,格栅更少。格栅多说明过滤面积更大,这也是我最终选择电装的原因之一;另外,和原厂一样,有三条加强筋,装进去不易变形,其他品牌大多没有加强筋,这是我选择电装的原因之二。

准备拆手套箱了,先把旁边的阻尼器断开,捏住它往左一推,就断开了。再把手套箱往里推一点,以断开两边的挂钩,再用力,记住,用点力气,往上一提,整个手套箱就下来了。(装的时候顺序反着来就行了)

看下图,手套箱的下面也有钩住的地方,用力往上提是为了和它脱钩。

里面就是空调滤芯了,前面有个保护盖,把右边那个卡子往外拨一下,就很容易把盖子取下来。

盖子取下来之后,露出了真正的滤芯,可以看到,原厂的滤芯和市面上的滤芯从印刷上就不一样,上面有好几个K,是啥意思我也不懂,原厂滤芯上印有一行小字:禁止高压气枪吹,大家都被吹过的吧。

取出来和买来的滤芯对比一下吧。

我发现,原厂滤芯上纤维很多,有绒毛的感觉,相比之下,买来的就比较光滑了,所以过滤效果应该是原厂的比较好。

正反面其实大同小异,除了格栅不一样,尺寸都一样,这安装应该很容易了吧。

是我想的容易了,装的时候发现并没有原厂的那样一塞就进去了,丝滑的感觉,没有任何阻力。电装的花了少许时间,主要花在用力往里塞上面了。后来我仔细观察,发现电装的加强筋是浮在格栅上面的,原来的是嵌在格栅中,这无疑往上方增加了体积。

最终还是装进去了,盖保护盖的时候明显感觉没有原来好盖了,有凸出的感觉,要用点力。

到这里,空调滤芯装完了。

下面进入换空气滤芯环节。

首先打开发动机舱,右边那个黑一点的干净一点的就是空气滤芯所在位置,我用毛巾擦拭了一下。有两个卡扣需要解开,就可以把上盖打开了。

一个在右边,往车头方向一扳就开了。

一个在里面,往副驾驶方向一扳,也开了。

把盖子往上提一提,这里就不比手套箱了,别用蛮力,旁边都是线和接头,蛮力碰坏谁都不好,露出空气滤芯的一角,把它取出来吧。

照例做个对比。

左边脏的当然是原厂的了,格栅是一样多的,不过感觉还是原厂的纤维更多更密,电装怎么看都显得比原厂光亮(不过电装的空气滤芯也是有细小绒毛状纤维的,这里只是相比之下)

不知道保养的时候有没有细心的朋友观察过,原厂的新滤芯,整个白的看过去还略带一点淡绿色,这个我是仔细注意过的。而电装就是纯白。

即便是用脏了,如下图,也还是能从周围看出淡绿色痕迹,这是电装没有的,至于这淡绿色起什么作用,不得而知,原厂自然有原厂的考虑,所以说,贵有贵的道理。

取出旧滤芯,把新滤芯放进去,注意有一个角是直角,其它三个是圆角。直角应该位于左下角位置,否则就装错了。

到这里,两滤就全换完了。我的感受是,原厂的东西品控方面是值得信任的,是为本厂的汽车量身设计定做,自然是最匹配的。唯一的痛点就是价格,如果价格亲民,其实更推荐大家用原厂的滤芯。还有一个感受就是,电商上的东西真是鱼龙混杂,以次充好,甚至假货,劣货,如果不是经验丰富,用了这样的产品伤车实在划不来。

看完这些,你是坚持自己买还是用4S店原厂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