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交通局电话是多少(厦门交通局电话号码)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据悉,为全力维护我市道路营运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有效降低违规拼车包车过程中的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载客车辆“非法营运”治理力度,自10月起,厦门市公安局、厦门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行动将持续至12月底。

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将按照“综合治理、部门联动、长效监管、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综合运用各种执法手段,加大对非法营运违法行为的综合整治力度,从严、从重打击非法营运,不断健全公安部门与交通运输部门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提高载客汽车非法营运的管理效能,有效堵塞疫情防控“盲区”,形成严打高压态势,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道路运输营运环境。

行动方案中细化了重点整治车型及重点整治区域,将机场、火车站、国际邮轮码头等出入厦交通枢纽、疫情期间交通查验点等管控点位均列入此次重点整治区域当中。

按照工作方案部署,制定相对固定的时间周期为全市公安、交通运输部门专项整治行动日,每月至少组织开展3次以上、每次不少于8小时的联合执法行动,通过定点检查、机动巡查、集中查缉布控等多种方式提高打击成效,高效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达到集中查处一批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效果。

与此同时,整治行动期间还将强化网络监管,加大宣传力度,面向社会公布热线电话、网络举报渠道,形成全社会参与整治的浓厚氛围。对已查处的非法营运案件广泛警示曝光,宣传引导非法营运的危害性,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黑车”,曝光查获的违法典型案例和违法违规车辆、企业或车辆所有人,形成“查处一个、震慑一片”的高压态势。

本文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