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米车转弯半径是多少(10米的车转弯半径)

极目新闻记者 康旭阳

通讯员 王耀华 李轩

3月14日18时37分,在湖北交通高速路政和多部门连续10个小时、417公里的全程护送下,一辆宽8.4米的“巨无霸”大件运输车辆安全驶出武汉绕城高速花山收费站,安全抵达武汉。

3月初,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受理了由河南三超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提交的大件运输申请,将一台车货总质量185吨、长度28米、高度4.7米、总宽度8.4米的“巨无霸”盾构机,从河南郑州运送至武汉某项目工地,需途经湖北省内京港澳、麻安、孝洪、蕲嘉、武深、四环线、武汉绕城等7条高速公路。

据介绍,因盾构机体型巨大,运输车辆途中行驶和转向需要一定的空间,车辆进出高速出口还需考虑车辆转弯半径内的树木、隔离带、标志牌等因素,而且行驶路段车流量大,必须减少对过往社会车辆的影响,困难重重。为确保“巨无霸”安全顺利通行湖北高速公路,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提前组织“巨无霸”途经路段各高速公路路政管理机构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勘察通行路线,制定护送方案,与省公安厅高警总队、承运单位、大件运输企业等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协调解决“巨无霸”安全通行保障有关事项,制定护送保障措施。

3月14日8时20分,“巨无霸”准时到达京港澳高速鄂豫省界,湖北高速路政京珠支队安排4辆路政执法车分成两组,在大件运输车辆一前一后进行开道和压道,各车之间保持安全距离,保证大件运输车辆单车居中匀速行驶。同时,还安排机动应急小组进行全程跟随,以备灵活处置运输途中出现的突发状况。途中,路政人员通过车载喊话器不间断播报安全提示语,提醒后方行驶车辆注意避让,利用对讲机与大件运输车辆驾驶员全程沟通,进行安全提示,确保行车安全。

18时37分,“巨无霸”安全驶离花山收费站。“早在3月11日,湖北省高管局就组织路政、交管和我们企业召开了碰头会,商讨运输途中细节问题,主动帮我们协调解决了碰到的困难和诉求,全程‘保姆式’跟踪服务,非常感谢!”河南三超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张经理激动地说道。

据悉,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共调集了京珠、黄黄、武汉高速、武汉绕城4个高速路政支队及其下属的7个路政大队30余名路政人员、15台路政车全程跟踪,无缝对接,交替护送,并在沿途设置了多个待命应急点,确保了护送过程万无一失。

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路政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护送任务途经的管控区域之长、护送力度之大、参与力量之多,是之前少有的,目的就是帮助企业尽早把‘巨无霸’安全顺利送到,为助力武汉市重点项目建设贡献交通力量。”

来源: 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