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驾照多少分(美国驾照多少分合格)

很多司机都有这样的感受,最近几年,国内交通规则越来越严格,在马路上开车一不小心就违反交通规则,被扣分罚款更是家常便饭。有车主认为,交通规则这么严格,简直是太没有必要。就像是闯红灯,以前扣三分现在扣6分,一本驾照满共就12分,扣6分还是太多了。


虽然经常有人吐槽国内闯红灯的处罚力度比较大,但当大家了解国外闯红灯要面临什么处罚的时候,你就会庆幸生在中国了。

首先,我们看一下德国。

德国的工业是出了名的强,而且在汽车制造方面,德国也有很大的话语权。德系车在全球范围内,都有着极高的销量和口碑。而在交通规则方面,德国也非常重视,如果一名德国驾驶员开车闯红灯,根据闯红灯的不同情况,也会处以不同的处罚。


举个例子,就比如说一名德国驾驶员开车闯红灯时,交通信号灯刚刚变成红灯一秒,这个时候该汽车驾驶员就要被罚款90欧元。换算一下,也就是需要罚款将近700元人民币。如果是闯红灯时,交通信号灯变成红灯的时间还要长,那么罚款金额还要高。也就是说,闯红灯的时间不同,罚款的金额也不同。


其次看一下美国

在全球范围内,美国的交通规则差不多是最严格的,尤其是在车主闯红灯这个方面,罚款力度非常大。如果一名美国人驾驶汽车出现闯红灯的情况,除去一次性扣除一分或两分以外,还要除以500美元到600美元的罚款金额。换算一下,那就是闯一次红灯就要扣将近4000块钱人民币。


这个时候有人会开玩笑说,只要有钱,扣600美元又能怎么样。但是大家要知道,美国的驾驶证一个周期内只有6分。也就是说,闯一次红灯就要扣除一分或两分的话,那处罚力度还是比较严重的。


最后,我们看一下印度

大家都知道印度的人口比较多,在交通规则方面和其他国家也有明显的区别。如果一名印度司机在马路上开车闯红灯违反交通规则,那么按照相关规定,该驾驶员就要当众朗读交通规则,还要在相关的文件下签字,表示自己今后不会再犯此类错误。虽然不会像其他国家一样扣分罚款,但是当众朗读交通规则,这和社会死亡没什么区别。


大家都知道闯红灯的危害,但是有时候,就是搞不清楚自己的行为算不算是闯红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1条规定,我们可以了解到以下几种情况

一,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应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二,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车辆,应该礼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通过。

三,当开车向左转弯时,应该在路口的中心点向左转弯。且转向时应提前打开转向灯,夜间行驶还要打开近光灯。

四,当交通信号灯成为红灯时,汽车应该停在停止线以外。如果没有停止线的,就应该停在路口以外。

五,等我们开车上路准备右转弯的时候,正好遇到有同车道前车正在等候放行信号时,就应该停车等候,而不是一直按喇叭。

六,当开车在没有方向指示信号灯的交叉路口时,转弯的时候应该遵守交通规则,礼让对向车道的直行车辆和行人先行通过。

点评

在很多人眼中,闯红灯的危害并没有那么大。但是大家要知道,闯红灯不发生交通事故,是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就很有可能导致几个家庭受到牵连,轻则汽车受到损伤,重则车毁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