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冠道哈尔滨4s店电话是多少(哈尔滨本田冠道4s店电话号码是多少)

作为汽车媒体人,我经常被朋友问到应该买一款什么样的车,或者问我说什么车最好!其实每一个人对车的认知和需求都是不一样的,它们的范围会随着年龄、随着使用地域等诸多因素的变化而不断变化。

我一开始入行的时候,喜欢德系小钢炮,到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地喜欢雅阁这类可兼顾多种需求的中级轿车。自己的购车经历也在向着尺寸越来越大、座椅数越来越多的方向发展。所以在北京,我拥有一辆能够满足自己驾驶需求的MINI和一辆能够承载全家出行需求的七座大型SUV。

我的这种购车心态也影响到了身边的亲朋好友,因此一直琢磨为黑龙江老家再添置一款大型SUV作为家用。由于我曾在2016年下半年,参加过一次广汽本田冠道在上市前的小规模试驾。那一次,本田第一次向中国市场展示了它们一款姗姗来迟的产品。也正是那一次的短暂接触,让我看到了大型SUV市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都让人感受到大型SUV的核心价值,尤其是第二排的空间,令人惊叹。

因此在冠道正式上市发布没多久,我便为家人订购了一款370 TURBO顶配车型,并留在了东北老家使用。因为像冠道这样的大型SUV,既能赚足面子,又能应对当地复杂的路况,同时在实用性上又能得到充分的满足。使用10个月,今天来说一说在日常使用当中,冠道给我和我的家人留下的部分印象。

从上市前的试驾时起,心里敲定冠道的一个原因就是它的外观。冠道绝对不是偶像派,它属于五官端正、气质不凡的那种类型。

本田的设计师赋予了冠道一个独特的造型,C柱的溜背设计让它在力量与动感之间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但同时也带来一个问题,后排乘客头部空间受影响。Coupe造型虽好,但一向与车内空间势不两立,无论是掏空车顶还是降低座椅高度,都不会对头部空间有明显的改善。但本田显然不想对设计和实用性任何一方妥协,冠道采用了平整式后排车顶的设计,C柱虽然快速下沉,但对于车内头部空间的影响微乎其微。此外,冠道的很多细节也展现了本田工程师对于空间以及舒适性的理解,比如后车门开启最大角度为90°。

而自从买了冠道以后,这辆车带来的所有赞扬都从这扇车门被拉开的那一瞬间开始。坐入后排的人没有一个不被它的空间所折服,虽然作为驾驶者,我不能时刻享受到这种体验,但家人和朋友所获得的这种幸福感,是家里拥有这辆车最大的价值。

此外广汽本田在配置上非常的实在,在冠道的产品配置菜单上,舒适性功能、豪华装备、安全配置真的算是同级里配的最全的。考虑到这种性价比,所以我当初直接选了370 TURBO最高配,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安全系统、自适应巡航、全景摄像头等都有配备。在驾乘感觉上,我觉得这辆车是同级别车当中操控感觉最棒的一款车,油门踏板的响应比较积极,但又不会像汉兰达那样过于敏感。

在拥有它的十个月里,这辆冠道一共行驶了15000公里,首保于5000公里时在哈尔滨的4S店里免费完成。由于老家离哈尔滨还有几百公里的距离,所以1万公里时的保养选择在老家一个比较靠谱的修理厂完成,机油、机滤加空调滤芯总共花费800块钱,用车的标准还是非常亲民的。

而它的平均油耗被开到了10.3L/100km,这在拥有漫长冬季的东北,这样的油耗成绩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前不久在老家跑了趟长途,加油清零后全程以不超过120km/h的速度巡航,百公里平均油耗维持在7L多,对于这样的一款大型SUV来说是非常可观的。

最近几年里面,大型SUV市场上的争夺一直很激烈,曾经丰田一家独大,后续也有很多品牌推出了同类产品,但也没有太出彩的产品出现。而冠道的出现改变了这样的格局,从2016年底上市至今一直持续热销,今年3月份累计完成了10万的总销量。

而我选择冠道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理由,那也是日系车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二手车的保值率非常高,而且即便你开到20万公里,只要使用及养护得当,它也能好好地开着。换句话说,选择冠道并不只是选购一款车,而是在选择一个值得长期拥有的人生好伴侣。

注:本文源自排气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