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12型拖拉机用多少号的机油(拖拉机冬季机油型号)

机械是农场第一生产力,拖拉机是农场所有机械设备的动力来源,现代农场进口拖拉机居多如约翰迪尔、凯斯、纽荷兰等,正确的使用与日常的保养是增加拖拉机使用寿命的基本原则,农业的季节性较强,好的设备会为我们带来好的收益,如何做到使用的连续性与以下几点是密不可分的。

1:清楚保养周期,新车一般都是使用100个小时后更换机油、机滤,以后的换油周期为400-500小时可根据作业环境及强度而定,环境差强度高可缩短换油时间,内蒙地区一般选用40W,级别我们大马力用CK级别,100马力的用CI级别就可以了,必须使用由经销商或厂家提供的专用油。

2:三用油的使用,新车100小时更换滤芯,750小时后更换油脂,以后的间隔周期每2年或1500小时。

3:燃油的使用,进口大马力拖拉机推荐使用过年-35号燃油含硫量相对较少,特点燃烧充分,积碳少,高压共轨技术高标号燃油杂质少燃烧充分动力强劲,喷油器使用寿命延长,另外我们还可以在车辆的原因燃油过滤系统中在增加过滤器以保证燃油清洁,柴滤每年或每500小时更换一次。

文/格瑞得集团机械系统员工 宫晓锋

作者简介:宫晓锋,2013年加入内蒙古格瑞得(集团)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现任格瑞得集团机械系统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