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巴赫s级全球卖了多少辆(迈巴赫s级全球销量)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周纯粼

7月11日,梅赛德斯-奔驰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销量业绩。

由于疫情导致的全球供应链受限和芯片短缺,今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全球交付超过98.52万辆新车,同比跌15%。在中国市场,上半年共交付超过35.58万辆新车,去年同期销量为44.16万辆,同比跌19%。

随着疫情恢复和政策提振,6月奔驰在华销量同比增长6%,环比增长40%。C级车、E级车、GLC SUV等核心豪华产品实现双位数增长。

不过,相比市场整体的回暖速度,奔驰的恢复并不算快。2022年6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94.3万辆,同比增长22.6%,环比增长43.5%,6月零售环比增速处于近6年同期历史最高值。1-6月累计零售926.1万辆,同比下降7.2%。

近期有报告指出,中国消费者今年选择豪华品牌的比例从去年的16%下跌3个百分点到13%。而选择中国品牌的消费者从26%增长14个百分点到40%。这或许从侧面解释了为何市场整体增速高于豪华品牌增速的原因。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坦言,上半年全球及中国市场都充满着不确定性。但奔驰在高端豪华车型及新能源车型方面都取得了进步。

高端豪华车型方面,上半年,S级轿车同比增长13%,全球销量达到21700台,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梅赛德斯-迈巴赫同比增长62%,创同期销量新高。

新能源方面,根据奔驰全球官网数据,奔驰第二季度在全球销售了23500台电动车,同比增长90%,环比增长28%。大型豪华电动标杆EQS上半年在全球卖出8500辆。在首个销售年市场表现稳步攀升。

奔驰在全球最畅销的两台车GLC和C级在第二季度分别卖出82400辆和84900辆,同比基本持平。

在入门级产品方面,奔驰电动产品占了该细分级别14%的份额,相比去年第二季度,奔驰电动车的全球销量提升了50%。其中,EQA第二季度全球交付7000辆,同比增50%;EQB交付5500辆。

在欧洲,奔驰上半年销量为154300辆,同比跌10%。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达到30%。

在北美,奔驰上半年销量91000辆,同比跌3%。其中AMG车型占比达到10%,为高性能车型销量占比最高的地区。

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共向中国市场推出21款新车,包括8款新能源产品。上半年,梅赛德斯-AMG首款量产纯电车型——全新纯电梅赛德斯-AMG EQS 53 4MATIC+正式上市;梅赛德斯-AMG GT 50 4MATIC+四门跑车特别版上市。

此外,首款基于EVA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国产梅赛德斯-EQ车型全新EQE已于顺义工厂下线,并将于年内正式上市;梅赛德斯-EQ首款7座大型豪华纯电SUV全新EQS纯电SUV也将于数月内登陆中国市场;C级车等主力车型将迎来插电混动版本。

虽然并非首个涉足电动化领域的汽车制造商,但奔驰创造了“史上能效最优电动车”的纪录。VISION EQXX概念车4月于欧洲公路实测“单次充电1000公里”挑战成功后,又在最近实现了单次充电续航1,202公里。

在电动化配套领域,截至目前,奔驰随行充电服务网络已分布全国超300个城市、建成超39万根公共充电桩,品牌专属充电入驻近500个星驿站。今年底,梅赛德斯-EQ授权经销商网络将覆盖全国超过600家经销商网点。

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梅赛德斯-奔驰近年来不断完善官方网站、微信平台、手机应用、车机互联的四位一体数字化触点布局。目前已有超500万中国用户拥有梅赛德斯-奔驰数字账户,Mercedes me APP月活用户破百万。

此外,近日,梅赛德斯-奔驰与腾讯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合作,在自动驾驶的工具链、验证服务等领域探索创新,以加快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在全球供应链、地缘政治问题以及消费者需求多变等多重不稳定因素下,奔驰正在极力适应,并试图通过全方位的布局抵消这种不利影响,持续引领行业。

责任编辑:陈华

校对: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