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长度是多少(迈腾长度是多少米)

不同的人对于车有着不一样的定位,有的人在商务领域使用更多,因此车更像是道具,而大多数消费者则多用于家用或代步,因此将车定义为工具,那有没有一辆车能很好地兼顾这两个需求呢?答案当然是有,在30万内合资品牌中,最绕不开的一辆车就是迈腾,它不仅有西装革履的气质,更有舒适化的家用属性,目前在售8款车型,售价18.69-30.99万,今天我们就以330TSI DSG尊贵型为例和大家分享一下。(以下简称新款迈腾)

从外观上看,新款迈腾有着典型且浓郁的德系沉稳设计,采用了低矮且富有攻击性的前脸造型,明显的家族元素体现在横向格栅上,两侧的拐角不仅贴合车头的线条走向,还带来了一定外凸的视觉效果,雾灯区域相比老款进行了重新设计,加入了更具运动气息的套件搭配,让车头在保持成熟的同时还多了些年轻感。

大灯是经典的多边形规整造型,灯腔内部灯组划分清晰,搭载了全矩阵Matrix大灯,光源除转向灯为卤素外,包括雾灯在内的灯组均采用了LED光源,另外大灯还配有自动开闭和自适应功能。

车侧具有较为浓烈的阳刚之气,首先在车身整体线条的勾勒上不仅保持了传统商务车应有的稳重风格,在腰线和型面的使用上也更多运用了刚直的元素,车窗线及车门下部也较多使用了金属饰条装饰,前翼子板处配有“MAGOTAN”的铭牌,轮圈造型采用了银黑相间的刀锋样式,提升了一定的运动气质。

车尾的设计相对简洁,相比老款最大的变化在于设计师将字母标识移到了车标正下方,将“只怕大众有字母”的手段玩到了极致,尾箱门整体保持平整,包括尾灯在内的部件基本处于同一平面,下方包围有一定凸出,简单的线条勾勒着重展现了一定的力量感,下方排气虽为装饰,但较大的尺寸还是很有气势。

进入车内,新款迈腾的内饰依然具有浓烈的商务风,车内大量横向元素力求打造一个宽敞的空间感,T型中控同样刚直,平直和方正的线条组合虽然看上去没有太多温度,但体现出德系品牌坚持的严谨风格,中控台中间为贯穿格栅设计,还配有一块石英表,细节处提升了车内质感。

9.2英寸触控屏采用内嵌设计,最新的车机各功能模块划分清晰,方正的图标简洁而逻辑清晰,不过在操作时能模仿奥迪有一些触碰回馈就更好了,在功能方面,新的车机还支持CarLife映射,同时配有丰富的车联网功能,10.3英寸仪表显示清晰,界面涵盖了日常行驶所需的多种信息,尤其是全地图显示模式下有不错的操控感。

新款迈腾在中控台面基本都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覆,柔软度和细

腻感表现较好,车内多处细节还用了烤漆材质,虽然比较容易留下指纹,但对车内豪华度的提升有较大帮助,另外一些边框处还有许多镀铬材质,在金属质感的加持下更显质感。

在主被动安全配备上,新款迈腾也较为完善,包括ABS、ESC等功能均有搭载,同时车内还配有疲劳监控,可有效避免驾驶员疲劳驾驶,同时道路交通识别也可进一步提高安全性。

新款迈腾有着4865*1832*1471mm的尺寸,轴距2871mm,车内空间一直是其最大优势,能为176cm身高带来接近3拳的膝部距离,奢侈的表现可以很好满足日常商务接待使用,规整的车顶弧线也保证了头顶4指左右的余量,后面地台凸起略高,超过了一个手机的长度,好在横向宽度足够,中间乘客也有空间放置脚部。

储物方面,新款迈腾也有较好表现,车内前后排均配有充足的储物槽,后备厢日常状态下都有可观的装载能力,20/24/28英寸的行李箱装下后还有不少富余,再放下几个行李包都较为轻松,同时后排还支持放倒,接近2米的进深即便装个大件也不在话下。

动力上,新款迈腾提供了1.4T和2.0T高低功率三种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10(150Ps)/137(186Ps)/162kW(220Ps),最大扭矩分别为250/320/350N·m,均匹配7DCT,就综合表现来看,330TSI版本足够满足日常及商务需求,既不会觉得动力过剩,也不会觉得不够用,同时为了营造轻松的驾驶氛围,新款迈腾在调校上也尽量保留了动力的爽朗感。

新款迈腾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大众老练的调校功底保证了迈腾偏舒适的底盘感受,车内人员可以较小程度地感受到些许路感,在面对减速带等冲击时也可表现不错的吸振能力,7DCT在多年技术沉淀后也有更高的平顺性,可以提供顺畅的驾驶感受。

对于新款迈腾而言,在商务和日常使用中做到精准的平衡是第一诉求,宽大的空间和稳重的外形可以保证其商务定位,而舒适的行驶质感也可为日常家用增彩不少,如果你正在考虑一台这样的B级车,那新款迈腾是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