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易研究会(中国周易研究会 论坛)

著名周易学者朱高正昨日病逝,安阳周易研究会会长王志轩撰文缅怀

2021年10月22日,中国安阳周易研究会名誉会长、著名周易学者朱高正先生,于19时许,因病不幸去世。

22日深夜,安阳周易研究会会长王志轩,接到朱高正病逝的消息后,连夜撰写出了《缅怀朱高正会长》一文,深切缅怀海峡两岸这位卓越的周易学者。

经王志轩会长同意授权,特原文转载如下:

《缅怀朱高正会长》

10月22日22时零1分,我接到消息,安阳周易研究会名誉会长、著名周易学者朱高正先生于19时因病不幸去世。

作为一位卓越的社会活动家和享誉海内外的周易学者,朱会长多年来坚持出席每年在安阳召开的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并对安阳周易研究会的工作给予极大的支持和鼓励。

他的不幸去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真诚的老朋友和极具个人魅力的学术领袖,这是安阳周易研究会的重大损失,也是世界周易学界的重大损失,我深感悲痛。

曾号称是“台湾第一民主战舰”的前“立委”朱高正,今(22)日晚间7点多因大肠癌病逝,享寿67岁。朱高正的好友、前“立委”林正杰在脸书上证实这个消息。

10月9日,我与朱会长通话,朱会长当时的声音虽然非常虚弱,但精神依然乐观,他表示身在台北,已无法参加17日开幕的安阳大会,嘱托我向大家转达他的问候。我心中已生不祥之感,强忍悲痛,祝愿朱会长早日康复,并相期来年安阳再会。10月17日晚,2021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二届周易与现代化论坛举行开幕式,朱会长仍是线上嘉宾。不料论坛刚刚结束,就传来朱会长驾鹤西去的消息。朱会长想必全程关注了今年的安阳周易大会,看到大会受到各级领导和海峡两岸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看到老中青学者云集、学术研讨成果丰硕并圆满落幕,他一定会心生欢喜,并含笑九泉的。朱会长,一路走好!您的音容笑貌,将留在我的心中,您的学术成果,也必将传世不朽。

安阳周易研究会会长 王志轩

2021年10月22日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