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器齿轮油加多少(差速器用什么齿轮油)

车辆概况:宝马X5 2017款,提车4年行驶8.2万公里,未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车辆停到停车位后,发现地上有油渍,到店检查后被告知后差速器渗油。

车辆后差速器漏油,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1,后差速器壳体破损;2,传动轴油封损坏;3,后差速器半轴油封损坏。


故障原因1:后差速器壳体破损。

车辆发生托底,会导致后差速器壳体受到磕碰、发生破损,造成其内部油液通过壳体破口流出。维修技师使用举升机将车辆举起,检查后差速器外壳的破损情况。

解决方案1:更换后差速器。人为原因导致的后差速器损坏,不在车辆质保范围内,需要车主自费;4S店的更换费用在3-3.5万元左右,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3万元左右。

故障原因2:传动轴油封损坏。

传动轴油封损坏,会导致差速器内部油液从油封处渗漏出去。维修技师使用举升机将车辆举起,检查传动轴和后差速器连接处、传动轴油封处是否发生油液渗漏现象。

解决方案2:更换传动轴油封。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更换配件的费用在200-300元左右,工时费在600-800元左右,维修店更换配件的费用在200元左右,工时费在6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后差速器半轴油封损坏。

后差速器半轴油封损坏,会导致差速器内部齿轮油通过半轴油封渗漏出去。维修技师使用举升机将车辆举起,检查后桥差速器半轴油封处是否出现漏油状况。

解决方案3:更换后差速器半轴油封。车辆在质保期内,可到4S店免费更换;车辆超出质保期,4S店更换配件的费用在200-300元左右,工时费在500-800元左右,维修店更换配件的费用在200元左右,工时费在400-600元左右。

总结:通过故障分析,上述案例中的车辆出现后差速器漏油的情况,是由传动轴油封损坏所致,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2。另外,我们建议车主:驾驶车辆行驶到颠簸路面时,应注意减速慢行,防止车辆托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