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拐直角路宽多少(直角路口倒车怎样拐弯)

【有车大师:驾驶技巧】说到倒车,大家都会想到科目二的倒车入库,对于新手而言,倒车入库是整个科目二里最难过的项目,毕竟有些地区的驾校考试之前连场地都进不去,而且考试车也是随机分配的,无论从场地、车内环境都会感到一阵陌生感,从而导致驾驶能力受到影响。那今天大师教几招倒车入库的小方法,让大家在考试的时候更加有底,不会受到环境影响。

首先,在坐上考试车的时候,不能着急出发,先调好座椅,最好把座椅调得跟你在驾校的座椅一样,如果个子矮的话可以向教练拿坐垫。系好安全带,调好后视镜,最好把后视镜调到能看到后两轮轮廓位置较好,检查档位,一切检查好后就可以出发。以上为倒车示意图。

开始倒车时,慢慢退到看到左后视镜下沿与路宽线重合,这个时候,马上打方向,向右打死,向右后退时,通过右边后视镜观察车身与库线的距离以及路线,当看到车身与直角处差不多有30公分就可以慢慢回方向,注意!慢慢回,如果你回得太快则会导致你左后轮压到库线,导致不及格。

继续向后倒车,注意观察后视镜,当发现车身与库边线平行时,快速回正方向。如果回得晚则会导致车子停好后不与库线平行,严重的话会压到线,所以在停库的时候一定要稳。

观察左后视镜,当后视镜下沿与黄线重合时,停车,挂空挡,拉手刹。然后等到电脑语音提示\"倒库准确\"然后才出库。然后轮到倒左库,踩离合,挂一档,直行。行驶至引擎盖刚好盖住车库前线时,马上向左打死方向。当车身与库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继续向前行驶,开至起点,当前车轮越过黄线时停车。然后挂倒挡开始倒车。观察左后视镜,当后视镜下沿与黄线重合时,迅速向左打死方向。

看左后视镜,注意观察车后轮与左库角的距离,如果车后轮距离左库角刚好在30公分,那就不需要修正方向,直接继续向后倒车即可。如果车轮与库角小于30cm的话,可以通过回一点方向盘来保持30cm左右的距离。

继续向后倒车,注意观察后视镜,当车身与库边线平行时,马上回正方向,观察左后视镜,当后视镜下沿与黄线重合时,停车,挂空挡,拉手刹。然后等到电脑语音提示\"倒库准确\"然后才出库。

大师总结:此时,倒车入库完成。其实倒车入库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难。话说回来,实践始终胜过理论,在练车的时候只要认真下点功夫,把每项项目都练到滚瓜烂熟的时候,再把考试想象成你在驾校时练车的状态,基本都是可以过的。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