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110摩托加多少机油(铃木110摩托车加多少升机油)

虽然现在最热门的是SWISH,Address110估计也快没货了提车两天还是来分享一下200KM的心得。

原本的17寸老档车被酒驾撞到龙头全歪,新的GSX-S150等的遥遥无期,接者就看到Address110这台车。因为之前去泰国出差也是租那边踏板摩托来骑,经验还不错,从思考到订车大概只花了一天时间

原本是想要订白色款的,不过问了经销商白色款的出厂日都是2016年底,这太旧了啦无法接受,后来选择了2017年中出产的Moto GP款,一开始看觉得很屁很骚包,不过看久越来越好看,赠品只剩下轮毂贴跟6次机油保养。

只是好奇说手册写10W40,但经销商送15W40

(提车时里程约1.9KM)

置物:

先讲讲置物箱好了,我的无名全盔可以无碍放进去,只是有蓝牙耳机的话会稍微卡卡的,需要桥一下位置放完之后前后还有小空间可以放抹布跟手套,深度基本上来说还不错,但整体来说空间比我妈买菜车还小,这只能说是把油箱放在后座的妥协/

(原厂送的6桶机油可以轻松放入)

启动:

这台采用全时点灯,一开电门引擎灯会亮,然后听到加压的声音,加压完成后,按住刹车启动即可,唯一的小抱怨就是启动那一瞬间引擎声很大,跟启动后几乎听不到的引擎声有很大的反差,边撑有熄火装置,个人觉得没有到特别不方便,毕竟我也很少走走停停或骑短程,边撑踢了就熄火也无不妥,但常常要送货或到处骑车串门子的人可能就不适合了。

震动与噪音:

噪音不用说了,除了发动一瞬间,行驶时真的很小声,震动的话,跟我妈的国产买菜车震的乱七八糟跟不规律不同,Address110的震动是小而绵密那种,骑了200KM完全没有手麻感。

灯光:

刚提车的时候就发现灯光打太高,近灯可以打到快一楼天花板,远灯快二楼天花板,马上用工具调到最低,才不会怕闪到对面。不过老实说,这台车的近灯灯光截止线很漂亮,远光就逊一筹,不过亮度真的很猛,半夜三点没有路灯的路段,远灯开下去骑起来超安心。

另外,在社团里看到很多人都有10000KM烧大灯的情形,大概是跟全时点灯跟卤素灯泡有关吧,反正本人目前不打算改电,等烧了再来升级。

骑乘:

只能说让我有回到东南亚骑机车的感受,跟老妈10寸买菜车比起来舒服太多了,虽然前300公里不敢乱催,市区骑乘50左右也很惬意。

虽然脚踏空间很小,但以本来180身高的腿长,完全不会撞膝盖,骑起来也很舒服,很多人是有说坐垫稍硬啦,不过我还可以接受。

另外就是,这台车的时速真准,刚提车骑50公里/小时GPS写46-50公里/小时,快满250时骑到80公里/小时,GPS写75-78公里/小时

以前骑踏板摩托打9折是基本,打个85折也不意外。

本来这次骑乘总载重约100KG,平路轻轻松松加速上去没问题,但磨合期遇到上坡只能慢慢龟上去,感觉车有点喘。

至于制动,单活塞卡钳的前碟刹真的很弱,长下坡按到底才有一点感觉,后面鼓刹好用多了,但也有可能是还在磨合,等满两千之后再观察。

油耗:

目前只加了两次95汽油,油耗各为2.2L及1.9L,比我想像中好太多了,毕竟载重快100还骑山路,之前档车大概都只有2.9L。看磨合期结束后是否还会再增加另外油表没有很准,到红线大概还有0.5-1升,约可骑25公里以上。

优点:

大轮抑震性及过弯稳定性上颇优、坐姿舒服、油耗很棒

缺点:

置物空间小、前碟刹无力、换胎比较贵、油箱没有特别大(5.2L)

结论:

原来踏板摩托也可这么好骑,等第一次换完油满七百再来分享高速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