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杭州领生育津贴要什么证件(2016杭州领生育津贴要什么证件才能领)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洪晓静 记者 何丽娜

再过几天,牛气冲天、金牛写瑞的牛年就要来了!从2月12日开始,降临人间的就是可爱的“牛”宝宝们啦。

爸爸妈妈们在庆祝小“牛”来临的时候,别忘了还能领取生育津贴、参保少儿医保哦。

我们从杭州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了具体的申领和参保方法,赶快收下吧。

生育津贴申领

打开浙里办APP

浙里办首页→左上角定位到“杭州市本级”→搜索“平产”

选择“杭州市/平产、剖宫产、助娩产待遇核准支付“点击在线办理→阅读“用户须知”,点击“进入办事”

选择本人办理或者代人办理(当前操作者为办理人,实际享受生育待遇人为申请人),选择“代人办理”要填写申请人信息

选择参保地“杭州市市本级”

选择参保地“杭州市市本级”→选择生育信息(生育类型、生育日期、胎儿数、孩次)

上传带星号的材料(出院小结或医疗诊断证明书、待遇核准支付申请表)

按照APP提示操作,确认信息并提交。

按照APP提示操作,确认信息并提交。

少儿医保参保

打开支付宝→选择“市民中心”

选择“医保”

选择“医保办理”

选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

选择“代人办理”并填写身份信息

点击“进入办事”

按照真实情况填写“是否拥有本统筹区户籍”、人员身份选择“居民”

在“城乡居民参保类型”中选择“少儿”→按照APP提示操作,确认信息并提交。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