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柴油机油耗是多少(390柴油机多少钱)

都说奇瑞发动机好,奇瑞良心厚道,是中国汽车品牌中的“科技宅”,这到底是无脑吹还是确有其事?

可以肯定的是,在网络上的一致好评声中,奇瑞在去年销量再创新高,同时,当红车型瑞虎8更连续两年摘得国内中型SUV市场、7座SUV市场销冠。常言道,“好的产品自然不愁卖”,那么反推过来则是“卖得好的定是好产品”!

不久前朋友刚好买了一辆奇瑞瑞虎8鲲鹏版390TGDI,并且和朋友聊天中发现,在朋友眼中这辆车绝对是物超所值的,尤其是在动力方面。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奇瑞瑞虎8鲲鹏版390TGDI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为390N·m,与哈弗H6搭载的2.0T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领先了32kW,与长安CS75 PLUS搭载的2.0T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也领先了16kW。

而且不光是和中国汽车品牌旗下的车型相比奇瑞更加出色,即便与大众旗下途观L的2.0T EA888高功率发动机相比,奇瑞瑞虎8鲲鹏版2.0TGDI的鲲鹏2.0TGDI超级动力也拉开了途观L了足足25kW,40N·m的差距。

可以肯定的是,奇瑞瑞虎8鲲鹏版390TGDI搭载的这台2.0T发动机在动力方面已经超越合资,甚至让一台中型SUV能在7.5秒内加速到100km/h,这个成绩显然已经可以媲美诸多大排量V6发动机。

其二,朋友对奇瑞瑞虎8鲲鹏版390TGDI的油耗同样认可。用朋友的话来说:“你无法相信,一辆中型SUV,且是一辆性能如此出众的中型SUV,油耗居然可以只有7L/100km,比他老爹的大众途观L还省油。都说鱼和熊掌不可得兼,但奇瑞瑞虎8鲲鹏版390TGDI却偏不信邪,得益于这台出色的发动机,这款车在动力和油耗之间做到了均衡。这也让驾驶激情和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能够得到完美兼顾,这样的车谁会不喜欢?”

事实上,奇瑞在发动机领域拥有过硬的技术实力是大家都知道的,在奇瑞瑞虎8鲲鹏版390TGDI搭载的这台鲲鹏2.0TGDI超级动力的身上,奇瑞“技术宅”的实力更是显现的淋漓尽致。

为了打造这款发动机,奇瑞调动了1000余人的动总团队,历时四年,欧洲、上海、芜湖三大研发中心同步推进,凭借强大的产品研发体系、验证体系,让这台发动机成为了中国发动机中标杆的存在。

具体来看,这款发动机发动机使用了第II代“i-HEC”智效燃烧系统、超级瞬态响应动力系统,以及奇瑞独创的全新一代智能热管理系统,主动提高发动机燃烧效能,从而提高动力的动力降低油耗表现。此外,鲲鹏2.0TGDI超级动力还使用了全维集成超低降摩擦技术以及全过程NVH开发体系,目的则是为了进一步降低发动机在运转时的摩擦,减少能量的抵消,从而被动提高工作效率。

拥有如此多的“黑科技”,这台发动机怎能不出色,也难怪朋友对奇瑞瑞虎8鲲鹏版390TGDI格外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