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发动机能跑多少公里(铃木发动机能跑多少万公里)

去年,铃木在印度发布了Gixer SF250跑车,这款车与国内在售的GSX250R看起来非常相似,但是这台车搭载的是铃木最新启用的,249cc单缸油冷发动机。也很多人猜测这款车有望引进国内,但是大家都知道单缸车型在国内并不受欢迎,再者已经有了GSX250R的存在,动力相差无几的Gixer SF250引进希望不大。

这台车根据外媒给出的测评结论,主要侧重点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据悉搭载两名成年人(驾驶员和一名乘客),在60 km/h的恒定速度下,燃油消耗率数据为45km/L,也就是说百公里油耗在2L出头,如果单人骑乘油耗则会更低。综合路况下的实际油耗率为38.3km/L,包括城市,高速和郊区的各种路况。

该车油箱容量为12L,根据外媒给出的数据,续航能力可以达到惊人的500km左右,如果以每周通勤5天(往返30公里)来计算,可以连续运行3周或更长时间而不加油,如此高的经济效率,让Gixer SF250变得非常实惠,燃油经济效率上的吸引力盖过了其他优势。

在外观设计上,虽然大体轮廓与GSX250R有很多相似之处,不过能够看得出来,铃木还是有意让两车在外观上形成一定的差异。很显然新车型Gixer SF250在外观上的设计要更加符合当下的审美观。

全新设计的前灯罩营造出浓郁的高科技氛围,具有特色设计的LED型大灯面积庞大,打开远光灯所有灯光都会被点亮,这要比GSX250R的卤素大灯高级很多。

车辆宽度为740毫米,骑行姿势比较紧凑,安装在转向顶桥上的分体式手柄具有适当的高度,因此驾驶员的前倾姿势也不算太过战斗。

Gixer SF250具有与GSX250R相似的仪表,黑白配色全LCD仪表盘,上部中央的白色数字组是转速指示器,此外它还配备了换油指示器,提示车主及时保养更换机油。

Gixer SF250搭载249cc单缸油冷发动机,采用SEP(铃木环保性能)技术,新开发的“油冷却”方法(SOCS /铃木油冷却系统)引起了广泛关注,这台发动机不仅追求冷却方法,而且追求简单结构的高效率和低摩擦,有助于提高燃油效率。最大功率19kW,最大扭矩22Nm,虽然是单缸发动机,但是输出数据与GSX250R相差无几。

Gixer SF250座高800mm,图中骑手身高168cm,双脚着地性非常不错易于操作,骑行姿势也很舒适,根本不像跑车般的坐姿。综合来看,Gixer SF250虽然长得一副跑车的样子,但是有着舒适的骑行姿态以及超长的续航能力,将其看做跑旅更加贴合它的表现。铃木究竟会不会将其引进到中国市场,上演一场“手足相残”的戏码,个人感觉可能性很小,你觉得呢?

铃木 Gixer SF250规格

发动机型号:EJA1

发动机:油冷,4循环/ SOHC,4气门单缸

总排量:249cc

缸径×行程:76.0mm×54.9mm

压缩比:10.7

最大输出:19kW 〈26PS〉 / 9,000rpm

最大扭矩:22Nm 〈2.2kgf·m〉 / 7,300rpm

燃油供给系统:燃油喷射系统

制动类型(前/后):液压单盘(ABS)/液压单盘(ABS)

轮胎尺寸(前/后):110 / 70R-17M / C 54H / 150 / 60R-17M / C 66H

轴距:1,345mm

最小离地间隙:165mm

座高:800mm

重量:158kg

燃油箱容量:12L

燃油消耗率:45.0km / L(60km / h ・2名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