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线多少平方合适(汽车搭火线多少平方合适)

都知道接地线的重要性,可以防止人触电引起意外事故,可是大家有了解过,地线要用多少平方的合适嘛?

一开始我也不太懂,在验收水电时,我家插座上的火线和零线都是4平方的,唯独黄绿相间的这跟线是2.5平方的,严重怀疑我家遇到了个假电工!

因为我看人家的插座,都是零线、火线、地线一样粗。但是师傅跟我说,用4平方的电线接地线太浪费了。毕竟真正懂电的业主很少,其实根据建筑电气施工规范规定来说,插座接线,左零右火上接地,地线不允许小于相线的1/2。

也就是说,当插座里的零线和火线是4平方的时候,地线最小也是2.5,这样比较靠谱。而如果说你家火线和零线是16平方的,1/2就是8平方,但是没有8平方,选用10平方是最合适的。

地线具体要用多少平方的,是根据自家的用电额配而决定的,没有统一标准。

另外,很多人可能觉得接完地线之后就安全了,在验收水电的时候,重要的一项,别忘记了检测地线是否处于正常的工作状态,不然你接多少地线安全性都白搭!

怎么检测地线接线是否有效?

1、借助万能表测量电压的功能来检测

将万能表初始数据调至电压档750V,然后用万能表的一个表针接触插座的火线,另一个接触地线,如果万能表的读数接近220V,是正常的,如果小于220V,说明地线不在工作状态。

2、使用灯泡来测量

要是家里没有万能表,就试试这个办法,相对来说简单许多,初高中物理课上大家都做过实验吧。

我们只需要准备一个普通的灯泡就可以了,分别将火线零线、火线和地线接在灯口上,然后观察灯泡的亮度,如果两次实验的亮度都一样,就表示地线是有效的。要是接火线地线的灯泡亮度弱一些,说明地线接的不良。

在装修中,没有大小事之分,一定要验收仔细,否则入住麻烦事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