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4摄像需要注意什么(佳能5d4如何摄像)

1.快门速度在录制视频时应该如何设置?

录制视频的最优快门速度是有帧数确定的,其等于帧数乘2的倒数。也就是如果录制30帧的视频,则最优快门速度为1/(30×2)=1/60s。快门速度过慢,会导致运动景物出现拖影,并且最低不能低于帧数的倒数;快门速度过高,则会导致画面不真实,因为人眼观察运动物体是有运动模糊效果的,而过高的快门速度会导致视频无动态模糊效果。


2.录制视频时的噪音很大该怎么处理?

如果在户外进行视频录制,建议开启“风声抑制功能”(降低风噪)。如果想获得高质量的录音效果,则建议购买外接麦克风。

3.视频录制中的LOG有什么用?

LOG其实是一种录制视频时的伽玛曲线,可以更多的保留大光比(明暗反差大)场景的细节。但同时其录制效果也会呈现出低饱和、低对比的特点。因此,使用LOG录制的视频,均需要后期进行色彩调整,也被称为LUT,从而再现多彩的画面。

4.录制的视频为何会出现亮度不稳定的情况?

在录制视频时切忌不要调整曝光三要素,即便在调整后曝光量不会发生变化,但在调整的瞬间,画面亮度依然会出现波动。

5.为什么录制视频时最好使用手动对焦?

录制视频时最好使用手动对焦,因为自动对焦时的声音会被录制到视频中。如果觉得手动对焦录视频很难操作,不妨开启“峰值显示”功能。

6.录制4K视频为什么出现噪点?

4K视频的清晰度当然会更高,但在录制4K视频时,高ISO感光度降噪功能将失效,所以画面会出现更多的噪点。

7.相机录制的视频回放时不流畅什么原因?

如果你的相机可以正常录制短视频,但在用相机回放时却呈现断断续续的画面。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存储卡读取速度太慢。

8.录制4K视频的存储卡怎么选?

一个最最重要的参数,写入速度达到100M/s以上。

9.为何在使用外接麦克风的情况下,录制短片时依旧有噪音?

如果连接外接麦克风时使用Wi-Fi(无线通信)功能,可能会录下噪音。所以录音期间,不推荐使用无线通信功能。另外,将外接麦克风或耳机连接到相机时,请确保插头完全插入到位。

10.为什么5D4不能拍摄HDR短片了?

看一下是不是开启了高光色调优先功能。如果开启了该功能,则无法拍摄HDR短片。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11.HDR短片为什么失真?

拍摄HDR短片虽然可以解决画面明暗反差较大的问题,但由于多帧被合并以创建HDR短片,所以短片的某些部分可能会失真。手持拍摄期间,相机抖动可能导致失真更明显,建议使用三脚架。请注意,即使使用三脚架进行拍摄,与正常回放相比,逐帧或以慢动作回放HDR短片时,残影或噪点可能会更加明显。

12.佳能5D4视频拍摄合焦不准确什么原因?

使用5D4进行视频拍摄时,开启“短片伺服自动对焦”功能后,可以在不半按快门的情况下让相机持续对焦,但在以下几种情况中,可能并不能准确合焦:1.正在靠近或远离相机的快速移动被摄体。2.在相机前方近距离内移动的被摄体。3.采用较大的f/值。

13.相机耗电很快原因

在录制视频时,如果开启了镜头的防抖功能,那么即使不半按快门按钮,防抖也会始终有效。由于防抖功能会消耗电池电量,所以会造成拍摄总时间缩短。如果不需要使用防抖功能,例如使用三脚架时,建议将其关闭。

14.使用5D4相机录制视频时,屏幕右侧的小方框你知道干什么用的吗?

如果使用写入速度低的存储卡,就会在短片拍摄期间出现五等级指示。它指示尚未写入存储卡的数据量( 内部缓存的剩余容量)。存储卡的写入速度越慢,指示的等级上升速度越快。如果指示显示全部等级,短片拍摄将自动停止。如果存储卡的写入速度较快,将不显示指示或等级。或者即便显示,但等级也不会上升。

15.为何A7R4的对焦区域无法选择跟踪模式了?

如果您在拍摄视频或是慢动作视频,则无法使用跟踪对焦区域模式。另外如果人脸/眼部AF设置的[拍摄主体检测]设定为[动物]时,同样无法选择[对焦区域]的[跟踪]。

16.使用索尼A7R4录制视频想持续人脸对焦这样操作

在使用A7R4录制视频时,如果希望持续对人脸进行对焦,构图时请尽可能让对焦框与人脸检测框重叠,或者将[对焦区域]设定为[广域]。

17.录制视频时肩带用挂钩(三角环)也需要固定

在录制视频时,即便是肩带用挂钩(三角环)的声音都可能会被记录。所以当需要移动机位录制时,要注意固定肩带挂钩,避免其震动,减少视频中的噪音。

18.拍摄慢动作视频时为什么设定较小的光圈值或手动设定较高的ISO感光度?

当使用相机拍摄慢动作视频时,快门速度会变快,有可能无法获得充分的曝光。这种情况下,请设定较小的光圈值或手动设定较高的ISO感光度。

19.你知道吗?

录制声音较大的动态影像时,设定较低的[录音音量]可以记录具有临场感的声音。录制声音较小的动态影像时,设定较高的[录音音量]可以记录容易听取的声音。


20.给大家介绍一个A7R4的使用技巧,可以实现将视频中的任意一个画面截取为照片

方法就是先在相机中显示这段视频(只是显示,不是播放),然后进入播放菜单,选择“照片捕获”,接下来播放视频,并在想要捕获的瞬间暂停;点击“照片捕获”按钮,即可将该画面截取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