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魔术师前轮最宽能加多少()

日规雅马哈TRICKER(XG250)因应环保法规在2017年停产。近日,日本YAMAHA的官网上重新上架了该车,“Freeride Ride Bike”为主题的全功能车款。

这款车的官方命名为TRICKER XG250,国内命名“魔术师”。

外观为特技车与越野车的综合体,轻巧且纤细的车身,又刻意将引擎与零组件重心集中在车身中央,灵活又好操控的TRICIKER就这么诞生了。

新款TRICKER的油箱容量稍稍缩小了200CC,不过更省油的新引擎却让总续航力增加了11.2%;

TRICKER第一次向公众亮相是在2003年的东京车展上,雅马哈展示了其以玩乐为核心的概念车型。它的主要设计理念,就是山地自行车与越野摩托车的结合体,也就是国内近年来流行的说法“跨界”。随后在2005 年,雅马哈正式向日本本土市场推出了量产版的TRICKER XG250车型。

在去年,针对当时9月1日正式实施的日本平成28年(2017)Euro 4废气排放标准,雅马哈宣布包含小鹿Serow 250、魔术师TRICKER XG250和SR400等长销车型正式停产。时隔一年,在日前小鹿Serow 250宣布改良升级上市之后,经过重新研发的新款魔术师TRICKER XG250也终于正式推出了。

YAMAHA SEROW250 小鹿

TRICKER的仪表盘设计简单小巧,方便易读。

为了进一步提升操控感,TRICKER的高刚性车架将发动机与油箱的重心分布尽可能的集中。同时,倾斜狭长的油箱设计与低矮的座高,也给骑士提供了灵活的移动空间,让TRICKER成为兼具越野车乐趣与公路车骑乘性的跨界玩乐车款。新的节能引擎改良了废弃回收系统与改善了油耗,马力反而比旧引擎还大了2PS (18PS->20PS);

新款TRICKER车重多了两公斤,但因马力也多了2匹,所以新款的马力重量比反而进步了(6.94->6.35),由日本原厂公布的平均油耗也有显着的进步(39KM/L->45.2KM/L);

发动机:与此前发布的小鹿Serow 250相同,TRICKER搭载了249 mL的单缸风冷四冲程SOHC2气门。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非常省油,据厂方介绍,在以60 km/h的速度匀速骑行时,两人骑乘的话1L汽油可以跑45.2公里。

TRICKER采用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由连杆、减震器和减震弹簧组成,不仅可以保证骑乘时能拥有一定的舒适性,而且由于连杆较多,可以使车轮和地面尽最大可能保持垂直,从而减小车身的倾斜,维持轮胎的贴地性

价格方面,在日本市场,雅马哈官方公布的新款TRICKER XG250含税建议零售价格为46万7640日元,新车年内计划将在日本本土市场发售800辆左右。

雅马哈TRICKER XG250主要技术参数

发动机型式:单缸风冷四冲程SOHC2气门

排量:249 mL

缸径×行程:74.0 mm×58.0 mm

压缩比:9.7:1

最大功率:14 kW (7500 r/min)

最大扭矩:20 N•m (6000 r/min)

轴距:1330 mm

离地间距:280 mm

燃油供给方式:雅马哈FI电喷

启动方式:电启动

点火方式:TCI

制动方式:前后单盘碟刹

离合器型式:湿式多片式

变速器型式:五挡

长×宽×高:1980 mm×800 mm×1145 mm

座高:810 mm

整车质量:127 kg

油箱容积:7.0 L

轮胎规格:(前)80/100-19M/C 49P (后)120/90-16M/C 6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