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凌混动多少油耗多少(雷凌混动的油耗多少)

最近一年,油价不断上涨,在此背景下,混动车型逐渐受到市场青睐,毕竟其既能保证燃油经济性,同时也不会产生续航焦虑。作为混动领域的“老将”,丰田也不断在引入新产品,除了传统的HEV(油电混合)车型外,丰田也带来了不少PHEV(插电混动)车型,比如咱们今天要聊的丰田雷凌双擎E+。

雷凌双擎E+全系指导价区间为20.38-21.88万,对于一台紧凑型轿车而言,价格确实也不便宜。当然了,价格贵其实大家也能接受,只是需要这台车提供与价格相对应的体验。咱们今天就以指导价为21.28万的雷凌双擎E+ 2019款 1.8PH GS E-CVT精英天窗版(下文简称:雷凌双擎E+)为例,来看看其产品力表现。

外观部分,雷凌双擎E+还是拥有较高的辨识度,其车头采用了“黑化”的进气格栅设计,配合大尺寸中网,能提升整体运动感。作为一台紧凑型轿车,雷凌双擎E+的车侧线条稍显紧凑,但双色轮圈的视觉效果还不错。车尾部分雷凌双擎E+的造型中规中矩,但其尾灯具有较强的立体感。整体来看,雷凌双擎E+外观更多是展现出家用车的风格。

内饰部分,雷凌双擎E+的布局比较规整,其采用了内嵌式中控屏,视觉效果中规中矩。同时,雷凌双擎E+中控屏下方保留了空调控制的实体按键,能兼顾到盲操作的便捷性,其电子挡把尺寸比较小巧,显得较为精致。用料方面,雷凌双擎E+采用了大量缝线设计,同时其仪表台的塑料件还采用了碳纤维的纹理,档次感也还不错。

配置方面,雷凌双擎E+配备6个安全气囊,但未配备主动刹车、车道保持之类的主动安全配置;辅助配置方面,雷凌双擎E+配备了倒车影像功能,但未配备倒车雷达;外部配置方面,雷凌双擎E+带有天窗,但未配备无钥匙进入功能;多媒体配置方面,雷凌双擎E+带有8英寸中控屏,其支持CarLife功能;细节方面,雷凌双擎E+带有LED大灯、自动空调。整体来看,雷凌双擎E+的配置表现中规中矩,且其更注重基础配置。

对于家用车,空间自然也是比较重要的部分。雷凌双擎E+长宽高分别为4645、1775、1480mm,轴距2700mm。以180cm 的体验者为例,在雷凌双擎E+前排,其头部空间余量为四指,对于一台紧凑型轿车而言,空间还算不错。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进入雷凌双擎E+后排,其头部空间为两指,腿部空间为两拳,其头部空间表现一般,但腿部空间还不错。同时,雷凌双擎E+的后排带有扶手、杯架,但未配备空调出风口。

后备厢方面,雷凌双擎E+的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拓展性有一些局限。根据实测,雷凌双擎E+的后备厢进深为650mm,表现比较一般。

动力方面,雷凌双擎E+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其发动机为1.8L四缸发动机,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kW,最大扭矩为142N·m。电机方面,雷凌双擎E+带有一台前置电机,其最大功率为53kW,最大扭矩为207N·m,混动系统综合功率为100kW。电池组方面,雷凌双擎E+配备10kWh的电池组,其能为整车提供55km的纯电续航(55km),其慢充时间为3小时。此外,雷凌双擎E+的NEDC油耗为1.3L/100km,其亏电油耗为4.3L/100km,经济性表现比较出色。

底盘方面,雷凌双擎E+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其悬架组合比较常见,同时其调校也偏舒适。但由于电池组的加持,雷凌双擎E+的整备质量也更重,且电池组能降低整体重心,整体开起来会比较稳。

总结:从产品力表现来看,雷凌双擎E+就是一台兢兢业业的家用车,或者可以说是生产工具,毕竟其配置、实用性表现比较一般,但经济性表现还比较出色。如果大家只是想买一台省油、好开的车型,或者是选择一台生产工具,那雷凌双擎E+也是不错的选择。但在新能源时代下,国产车也在混动领域持续发力,或许大家也可以拿雷凌双擎E+和一些国产新能源车多对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