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索纳塔8新车多少钱(14款索纳塔8现在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史景旭

[懂车帝原创 产品] 作为现代汽车旗下一款经典车型,索纳塔已经发展到了第十代车型,而现款索纳塔(第十代)在2019年推出,至今已有2年时间。不过,据海外媒体表示,它在韩国的市场表现不够理想,因此改款车型也有望在明年初推出,同时海外媒体还曝光了新款索纳塔效果图(非官方)。

车型特点:

上图为现款索纳塔,下图为新款索纳塔效果图

左图为现款索纳塔,右图为新款索纳塔效果图

根据曝光的新款索纳塔效果图来看,新车对外观细节进行了改动。具体来看,新车大灯进行了重新设计,造型更锋利,并且进气格栅与大灯连为一体。同时,新车进气格栅内部还加入有小方块造型的LED日行灯灯,设计思路延续了全新途胜的风格。

新款索纳塔效果图

值得注意的是,新款索纳塔效果图还配备一款改装风格的轮辋,不过,预计未来量产车或不配备该造型轮辋。作为改款车型,预计新车动力不会发生改变,或继续提供普通燃油版、混动版等动力车型。

车型背景:

第五代索纳塔

第六代索纳塔

作为现代汽车旗下经典车型,索纳塔自1985年推出,至今已经36年时间,车型也历经十次更新迭代。而该车正式引入国内并生产是从第五代车型开始,这代车型也在不少地区被使用为出租车。第六代索纳塔在国内称为“御翔”,国产第七代索纳塔当时被称为索纳塔NFC,后期命名为领翔,并作为御翔的换代车型,当时其售价区间15.58-22.88万元。

第八代索纳塔

第九代索纳塔

直到第八代索纳塔推出,也将该车引向“高潮”。第八代索纳塔与起亚远舰、K5等车型同平台生产,并采用流体雕塑的设计语言,而这一代车型在国内也获得了比较抢眼的成绩,其2012年和2013年销量均超过了10万台。直到2014年,第九代索纳塔国产推出,其提供1.6T发动机和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选择。

第十代索纳塔

目前在售的为第十代索纳塔,该车i-GMP全球模块化架构平台打造,并在国内提供1.5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2.0T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索纳塔定位于中型车,其对手将指向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等车型。不过,这级别的市场竞争较为激烈。根据懂车帝销量数据显示,今年6月,凯美瑞全国销量为18429辆;雅阁全国销量为12936辆;日产天籁全国销量为9739辆;现代索纳塔全国销量为59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