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转速控制多少算正常吗(车辆启动转速多少正常)

大家可能都注意到了,我们奇瑞汽车的转速表6—8前转的区域都标成了红色。其实不止是我们奇瑞,几乎所有汽车都是这样的。为什么要把车辆的高转速区域标成红色呢?我们在日常的行驶过程中可不可以把发动机转速提高到红区域呢?

我们都知道,不管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我们大部分都在4000转以下的工况下运转,4000转以上的转速很少用,大部分时间都在2000转左右运转。大多数车子正常行驶的话,普通转速会坚持在2000转以内,升挡也是在2000转左右完成的。理论上讲,转速高也意味着汽车力气释放的更强,加速更猛,但每辆车上在转速表上都有红区域,红区域有什么意义呢?

 

理论上讲,我们不停踩加速踏板,发起机就会源源不时地输出动力、释放力气,发起机转速会不时的提升,车速也就会越来越快,但这在实践状况中是不可能完成的。由于有汽车资料的强度、耐磨性、耐热性等根本性能的限制,这会限制发起机转速的无限制的提升,在高转速下,强大的向心力、惯性、高热都会对发起机形成伤害,而缩短发起机的运用寿命。发起机长时间工作在这样状态,很有可能接受不了高强度的工作状态而损坏。为了防止发起机超出其工作,在发起机转速表上都会标识出的红色范围,这也是在提示广阔驾驶员留意,莫要越雷池半步。

 

转速表上的红区是发动机转速能到达的极致,假设手动挡车型不换档,不断狠踩加速踏板,发动机转速快速提升,转速指针抵达红线后,ECU自我维护程序会启动,切断燃油供给,发动机转速将不再增加,这时会呈现断油后顿挫感和加速无力,大多数车型在抵达红区自动断油后,车身颤动会十分明显;而自动挡车型在较低转速时,即便忽然猛踩加速踏板,转速会提升很快,但也会在转速到达红线之前完成换挡。

 

这里需要留意的是,汽车自动断油点不一定是在指针抵达红线开端断,而是在红区内的某一位置,即使在红线左近时不断油,这样长时间开肯定也是十分伤车的,假如发起机转速长时间处于红线左近,很容易对发起机形成拉缸或爆缸的严重性损伤。拉缸就是发动机气缸被拉出深深的沟壑,而爆缸就是由于活塞高温收缩,被卡在气缸中,而直接形成发起机报废。当然,转速表偶然到达红线左近问题还不至于那么严重,但不要那么做。

所以,转速表爆表现象是不存在的,也不可能允许存在,因为那样做对汽车发动机的损伤是可以说是毁灭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