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股票是什么意思(股票前面so是什么意思)

为了帮大家早日实现财务自由,今天给大家科普三个名词:股票,基金,债券。希望能帮到大家。

股票
股票是一个凭证,证明你拥有某家公司的股份,so股票是股份的凭证。
那股份是什么呢?股份就是你对某家公司拥有的所有权。
比如你和小明,小红,小李合伙开餐厅,每人出资5万,一共20万,那么你就拥有25%的所有权。假设1单位股份价值1元,那么你就拥有该公司5万股份(5万/1=5万)
为了防止赖账,你们拟了一个证明,证明每个人拥有5万股份。
股票是的作用就类似于这个证明。

基金
基金就是把众多不懂投资又想赚取更多收益的投资者的资金集中起来,交给专业的基金管理人来打理,为投资者赚取更高的投资收益。

债券
债券就是一张借条,上面写着“欠某某n元,约定n年偿还,利息n%”。你购买了债券,就相当于把钱借给了别人,这个别人可以是国家,地方政府,也可以是企业。借给国家就是国债,借给企业就是企业债

这三个名词解释就到这了,还有不懂的可以咨询我哦,也可以关注我,每周一篇金融知识干货,希望大家能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上一篇Sony用什么VPN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