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年飞度卖多少钱(03年的飞度多少钱)

如果问你什么车最保值?这台车肯定是有一席之地的 —— 本田飞度。最近新飞度上市,网上一片骂声,什么轮毂连喇叭都没有等等,相比之下,二飞还是我最喜欢的一代飞度!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一台二飞,二飞是我最喜欢的一代飞度,也是特别喜欢的一台车子,今天来给大家聊聊。

飞度迄今为止一共有四代, 国内第一代飞度是在03、04年的时候上线的,当时三厢版的叫做思迪,这是一个小知识点,然后搭载的是1.3L和1.5L的发动机,变速箱是CVT和5挡手动的变速箱;08年飞度进行一次大改款,改款之后也就是今天的主角底盘代号为GE8的二代飞度,变化最大的就是将CVT的变速箱换成了5AT的变速箱,这是我最最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之后在跟大家谈驾驶感受;然后14年左右代号为GK5的飞度上线了,匹配的是一个CVT的变速箱,1.5自然吸气的131匹马力,号称地表“最强小钢炮”,然后现在第四代飞度在国内蠢蠢欲动;这就是飞度在国内的一个大体发展。

我为什么会喜欢二飞呢?经常看我视频的朋友就知道了,我一直以来是比较喜欢AT变速箱的,一代和三代都是CVT的变速箱,二飞是5AT的,1.5L+5AT这么一套动力总成开起来的感觉非常非常的好。


这台车一定要说的一个地方就是他的保值率!这台车的保值率可以说是逆天的,为什么这么讲?我们来做一个对比就知道了。05年的飞度1.5L自动挡的现在得卖到一万大的价格,而05年的老奥迪A6,底盘代号为C5,不带L的那一款,现在也就卖万儿八千,而当时老奥迪是四十几万的价格,飞度是十小几万的价格,对比一下细品,这是一个;其次呢跟保值率不高的车子比起来,2010年的标致408现在两万多块钱就能买到,2010年的雪铁龙C5现在也就卖个三万多,而飞度现在则要的四万块钱左右,而当年C5的价格可是能买两台飞度的,所以说,你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是吧?

这么一比较下来,总感觉没有卖点了是吧,其实不然,它能够有如此高的保值率自然是有他的原因的,下面就一一来说一说,重要的是你买的贵,买的时候价格也不会多便宜的,最后来说还是很划的来的。

首先看外观,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一个东西,有些人就觉得很好看很经典,我对这个外观就不是那么的感冒,没有能够令我惊艳到,但这不妨碍他是一台好车!

坐进车内,整个内饰风格是比较独特的,比较有特色,不像其他同级别的车子那种中规中矩的,用料上面也是比较实在的,很扎实;储物空间也是这台车的一个亮点,前排无处不在储物空间,将本田有个造车理念:乘员空间更大化,机械空间更小化体现的淋漓尽致。

另一个体现这一理念就是在飞度的后排 -—— 魔术座椅。这个魔术座椅的实用性是非常强,不仅靠背可以平放下来,坐垫也可以竖起来,这就腾出来又一部分的实用空间,这个设计不得不说,真的牛!不要看他外观不大,但是里面是真的能装;人员坐在后排也是一点也不觉得拥挤,飞度的空间在同级别中可以说是没有对手,这一方面就是一个他很大的卖点!

发动机采用了本田的黑科技i-VTEC技术,这一技术圈了一大波的本田粉,打开发动机舱看到的是一颗小小的心脏,1.5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爆发出来的动力是非常大的,开过飞度的都知道,而且油耗那也是相当的低,不跑高速的情况下大概是5个油左右,这是一个很客观的油耗,跑高速的话会更省,然后可靠性方面也是有口皆碑的,没我没听说过飞度买回去需要三天两头修养的,这简直就是马儿不仅跑的快,还不吃草,还不会坏!这不就是买二手车所追求的地方吗?

变速箱是我最喜欢的5AT变速箱,它能够比CVT变速箱能够承受更大的扭矩,但从驾驶乐趣上,AT变速箱要比CVT变速箱的上限要大,换挡逻辑也是很好的,很积极很聪明,该升挡时升挡,该降档时降档,,没有顿挫,所以他的驾驶感受也是非常好的!

我相信没有谁说二飞是不好开的,上手的第一感受,良好的视野,舒适的空间,充沛的动力,聪明的变速箱,稳稳的底盘,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其自然,油耗也还很低,可以说是近乎完美的一台车子,但是呢,他还是有两点我觉得做的不是特别好的地方,一个是舒适性,一个是隔音,虽然说空间大,但是座椅舒适性似乎差那么点意思,速度上来之后胎噪风噪就接踵而来,这两点是我觉得不是很好的地方,但毕竟价位摆在那,我也一直强调买二手车一分钱一分货,飞度也一样的。

说到最后总结一下,还是有很多人会觉得花四万块钱买这么一个车不值得,新车也才八万块钱,但是事实上并不是这个样子的,买回去所能享受到的实用性,驾驶乐趣,维修养护上面,都是其他车子没有办法比拟的,而且关键问题是他保值率高不是一时的,等你开个三五年之后还能再卖个两三万,一年也就折损几千块钱,而且这车不愁卖不出去,对吧!

好了,这一期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你怎么看飞度这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