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高管薪酬(宁波银行高管薪酬)

两家上市银行同时发布关于高层人事变动的公告!

7月12日早间,无锡农村商业银行(下称“无锡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副行长陈晖辞任,同时宣布聘任“75后”陈稔为新任副行长,“一正六副”高管架构不变。

此外,苏州银行外部监事陈冬华提交辞呈,这已是陈冬华第二次向苏州银行提交辞呈,早在今年一月份,苏州银行就曾发布公告称收到该行外部监事陈冬华的辞呈,鉴于陈冬华的辞职将导致该行监事会中外部监事人数少于监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和苏州银行章程等规定,陈冬华的辞职将在该行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外部监事填补其空缺后生效。

无锡银行副行长辞职

“75后”陈稔接棒

7月12日,无锡银行发布《关于副行长辞职的公告》,公告称该行董事会收到公司副行长陈晖的书面辞职报告。陈晖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陈晖的辞任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此外,无锡银行在公告中对陈晖在任期间对公司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陈晖辞任的同时,无锡银行又迎来了一名新副行长。

同日,无锡银行发布了《关于聘任副行长的公告》,公告显示,无锡银行于2022年7月17日召开公司六届五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陈稔先生担任副行长的议案》,聘任陈稔为公司副行长,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公开资料显示,陈稔出生于1977年3月,今年45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硕士学位,经济师,高级理财规划师。曾任武进农村商业银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业务拓展部副总经理、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资金业务部副总经理、资金业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公司业务部(中小企业部)总经理、公司银行部总经理、投资银行部兼公司银行部总经理,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现任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委员。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以来,无锡银行管理层已有多名重要岗位人员辞职。

4月28日,无锡银行发布公告,称原董事会秘书孟晋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该行董事会秘书职务。孟晋一度是A股上市农商行薪酬最高的董秘,年薪逾百万。

“接棒”孟晋的是无锡银行的“老人”王锋,王锋出生于1970年12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此前一直在无锡银行供职。

2021年11月,无锡银行接连公布了两位高层的变动:财务总监王瑶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其在无锡银行职务;任职不足半年的董事王旭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该行董事、董事会三农金融服务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及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及董事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职务。

2021年7月,无锡银行监事钱云皋因个人原因,辞去无锡银行股东监事、监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目前,无锡银行形成了“一正六副”的高管架构。行长为陶畅,6名副行长分别是王永忠、何建军、陈红梅、曹燕青、胥焱冰以及刚上任的陈稔。根据无锡银行2021年度报告,该行高管薪资情况为:行长陶畅2021年获税前报酬168.96万元;副行长王永忠获税前报酬159.27万元;副行长何建军172.46万元;副行长陈红梅159.08万元;副行长胥焱冰108.13万元;副行长曹燕青自去年6月任职,至年底税前报酬57.19万元;刚刚离职的陈晖2021年税前报酬为158.01万元。

7月11日,无锡银行发布业绩快报,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无锡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2083.86亿元,比上年末增长3.28%;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36亿元,同比增长6.72%;实现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30.27%;ROE为13.46%,同比增加2.6个百分点。

资产质量方面,无锡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87%,同比减少0.06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占比为0.27%,同比减少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531.55%,同比增长54.36个百分点。

苏州银行外部监事二度辞职

7月12日,苏州银行发布《关于监事辞职的公告》,公告显示,苏州银行近日收到外部监事陈冬华的书面辞呈。因工作原因,陈冬华已无法继续履行苏州银行外部监事职责,申请辞去该行外部监事职务,不再担任该行任何职务,自7月11日起生效。截至公告披露日,陈冬华未持有苏州银行股份,该行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尽快完成外部监事的补选。同时,苏州银行在公告中对陈冬华为该行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陈冬华第一次向苏州银行提交辞呈。

早在今年1月4日,苏州银行就发布过一次《关于监事辞职的公告》,称陈冬华因个人原因辞去苏州银行外部监事职务,鉴于陈冬华的辞职将导致该行监事会中外部监事人数少于监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准则》和苏州银行章程等规定,陈冬华的辞职将在该行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外部监事填补其空缺后生效。

然半年过去,陈冬华再次提交辞呈,苏州银行仍未选举出新任外部监事。

资料显示,陈冬华出生于1975年12月,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历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香港科技大学会计学系研究助理、公司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南京大学会计系博士生项目主任、主任助理等职。现任南京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院副院长、南京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南京大学会计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院研究员、苏州银行外部监事。

4月27日,苏州银行发布2022年一季度报告,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苏州银行总资产规模达到4971.81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9.75%;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同比增长5.01%;实现归母净利润10.73亿元,同比增长20.56%;该行ROE为3.23%。资产质量方面,苏州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3.21%,不良贷款率为0.99%,拨备覆盖率为463.64%。

本文源自农金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