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证多户是什么意思(房子一证多户是什么意思)

重复户口的形成与发展:

我国从2004年开始正式颁发了二代身份证,身份信息从而实现了全国联网,因一代身份证更换二代,手写登记,迁移证出错、模糊,工作人员不作为等导致户口登记不规范,从而造成了不少重复户口,错误户口的出现,其实大多数重复户口都是2004年前历史遗留的问题。

那么什么是重复户口呢?

重复户口的定义:

重复户口是指同一个人具有两个及以上户口,亦有表述为双重户口。重复户口(双重户口)导致持有双重身份证或一人持多个身份证件。一般称原始真实的户口为原始户口,重复的第二个户口为虚假户口或者常用户口。

生活中重复户口的具体呈现:为了逃避犯罪或者其他原因故意虚构材料多办理一个户口。因为异地高考录取分数偏低,故意虚构材料在异地多上一个户口。发现第一个是虚假户口,重新登记了真实户口后没有再去注销虚假户口。户口迁移过程中,迁入地已经上户,但迁出地没有注销而造成的双重户口。因为僵尸户问题,造成当事人在不知情情况下重新多上了另一个户口而有重复户口。

关于(重复)双重户口,公安机关历来坚持“去伪存真”原则,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凡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户口,应予以保留;经调查核实,凡来历不明、依据不足、违规办理的户口应予以注销。

你的户口是否属于重复户口呢?如果属于重复户口要不要主动去处理?下期为你答疑。

“户说八道”--不糊涂!关注、留言给小邦,小邦会不定期分享各种户口知识、户籍疑难问题处理方法。[送心]